課改之路,我與學生共成長

2022-09-04 13:45:08 字數 697 閱讀 4302

課改在我校轟轟烈烈開展已經有三年多了。在這期間,多夢上級領導關懷,我參加了各種培訓,聆聽了給位專家的講座。與此同時,我每天都會擠出時間讀書,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營養,希望能盡快的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水平。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幾年的教學實踐中,我大膽嘗試,遇到困難就去問老師—書,去請教同行。終於,在這課改之路上,拾到了甜美的果實。也收穫了一點心得:

一、轉變教師角色,讓孩子們成為學習的真正主人。

在課堂上,教師應該扮演好三種角色。既「指揮官,導演,教練。」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課堂還給學生,才能打造乙個高校和諧的課堂。

二、「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課堂。

這種課堂提高了課堂效率,實現了課堂效益的最大化,達到了最佳的課堂效果。真課堂給孩子創造了乙個主動求知、自我發展的自由空間,使教育回歸到本源:教育是為了喚醒每個學生自我改變,主動發展的意識,是為了解放每個學生內在的求知渴望、自我糾錯的能力。

「獨立思考,手動糾錯,自我糾正」,正是「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課堂的體現,把主動權完全交給孩子,把學生扔到知識的海洋中,讓他們自己吸納、搏鬥乃至吃苦。

孩子們在學習中不僅學會了知識,更學會了學習方法,而學習、工作鋪平了道路。在學習中,我看到了學生的成長,看到了他們自信、陽光的笑容,也深深感悟到,自己也跟隨著孩子一起成長起來了!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奮發圖強,為課改,為教育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廣大同仁積極投身於課改的熱潮中來,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我與課改共成長

前段日子,我看到一則新聞 乙個美國婦女將女兒就讀的托兒所告上了法庭。起因是這一婦女帶女兒去買東西,發現女兒居然認得商品上的字母 o 這位母親覺得很驚訝,就追問女兒怎麼知道的。女兒說是托兒所阿姨教的,於是這位母親一怒之下,一狀告上了法庭,說托兒所的教師過早的教女兒英文本母,扼殺了孩子的想象力。看完這則...

我與課改共成長演講稿

在課改中深思在實踐中奮進 晉中開發區小趙學校崔美琴 小時候,我以為老師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老師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小時候我以為老師很神秘,讓所有的難題成了樂趣。三尺講台,一方淨土。懷著對老師的崇拜,對教育事業的嚮往,我投入了教師這個行業,當自己帶著貧乏的知識和經驗真...

1課改,讓我與學生共成長吳康福

博雅 吳康福 2013年9月,我們終於迎來了暴風雨般的課改。無可否認,課改對老師 學生來說,絕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時代在變化,我們只有不斷地奮進,不斷地創新,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回首開學的那段艱難時期,心裡不禁泛起許許多多的辛酸。儘管我多次遠赴山東杜郎口中學學習 培訓,但是,一切都是新的起點,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