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材教法培訓測試題

2022-09-01 23:27:07 字數 864 閱讀 3091

2012—2013學年第一學期小學英語

學校柱濮小學姓名王瑞麗**號碼 134********

一、 談談本次觀課後的收穫和建議。(30分)

閆老師的這節課很充實,這節課給我的感覺是更安靜了,更紮實了,更豐富了,相比較之前更注重了知識的積累與運用,少了一些浮華的東西,回歸自然。

其次是新課程標準的解讀,閆老師從新舊讀本比較的角度來分析新課程標準,並將其中核心思想進行了提煉並對教師提出了要求:結合教材,落實課標,做思考,通過學習讓我對新課程標準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進一步明確今後的教學目標。

最後,希望教研室能多舉行一些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能通過學習別人的優秀教學經驗,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二、《英語課程標準》對詞彙的要求由原來的「學習……」改為初步運用400個左右的單詞,結合教材談談你對「運用」一次的理解。(50分)

新課程標準要求學生能初步運用400個左右的單詞,就是要求學生能將所學詞彙準確運用到特定的語境當中。語境指的是上下文,即詞、短語、句子和章篇及其前後關係。眾所周知,孤立的東西不容易記憶,所以,要有效地掌握單詞,就應該引導學生通過短語或句子運用單詞,注意詞的相互搭配及用法特點,不能孤立地死記硬背,因為人們在交流中使用的是句子而不是單詞,只有在短語和句型中做到詞不離句、句不離法、法不離文,層層遞進,才能把單詞的靈活性練得準、記得牢,才能真正掌握單詞的用法,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這樣,不僅能幫助學生鞏固詞彙,又提高學習詞彙的興趣。所以在教學中應該多讓學生組詞造句。

三、 談談你在平時教學中的一些困惑或對以後教研活動的建議。(20分)

一堂課的好壞,教師的素質起著決定性作用,我們僅從聽別人幾節公開課,是不能從根本提高我們的教學水平的。只有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才能駕馭不同壞境下的不同課堂。我希望在觀摩優質課的同時,多進行一些基本功的培訓。

小學英語教材教法 全 及新課程標準測試題

四 英語課程目標按照國際通用的能力水平設立幾個級別?各級別都適用於哪個年級?設為九個級別。從三年級開設英語課程的學校,三 四年級應完成一級目標,五 六年級完成二級目標,七 九年級分別完成 三 四 五級目標,高中階段完成 六 七 八級目標,第九級為外國語學校和外語特色學校高中畢業課程目標的指導級,該級...

小學英語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尤紅香通過聆聽尤老師的講解我覺得pep人教版英語新教材,闡明了德育在整個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了教育 樹人 的主旨。為初學者提供了一幅清晰的 道德底線樣式 基礎知識框架,這為其後來學習成長提供正確的導航。英語是第二語言,內容選取上容易出現枯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的具體情境。pep人教版新教材,始終以 ...

教師招聘考試中小學英語教材教法

一.外語教育學是 1.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2.適應提高全民族素質的需要 3.適應教育改革的需要 4.適應學科教育發展的需要 早在十七世紀,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和十八世紀末德國教育家赫爾巴特他們的教育理論就奠定了學科教學研究的基礎.二.什麼是外語教育學?外語教育學是一門新的應用性的邊緣教育科學 新的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