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語教材培訓心得感想

2021-09-01 09:58:16 字數 1680 閱讀 9544

參加敦煌冀教版初中英語新教材培訓心得

2012-7-20

敦煌學員竇豔娥

在2023年7月的暑假,我有幸參加了酒泉地區教研室在敦煌舉辦的冀教版英語教材的課程培訓,聽了加拿大外籍專家lorrin和河北專家任老師、馮老師等幾位老師有關各年級的新教材培訓,觀摩了付霞老師和馮老師的英語課,使我受益匪淺。通過學習,我有以下感受:

一、英語教師必須培養學生良好的說話習慣

作為乙個小學英語教師,為了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首先應規範學生的書寫習慣,要從學字母開始,要讓學生認識什麼是書寫體,什麼是印刷體。其次,要有大膽開口的習慣,準確模仿的習慣,還要有及時複習的習慣;最後還要養成勤於積累,實踐的習慣。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對英語學科感興趣,才能願學,樂學,善學。

還要培養學生提前預習新課的習慣,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樣才能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在課堂中才能主動積極地進行合作學習,提高學習的效率。

二、英語教師必須具備紮實的基本功

作為乙個小學英語教師必須要有聽、說、讀、寫、畫、唱、跳這些基本功。這次,我聽了幾節研討課。這些老師們都具備了紮實的基本功,他們的教學方法也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我們學習。

特別是付霞老師執教的7年級下how is the weather 開場的課,令人耳目一新。在教學中,付老師利用簡筆畫,巧妙地把方位介詞片語形象地展現在多**上,使學生易學易懂;又採用課件的**形象地把乙個小區的地理位置展現出來,採用造句的形式,引出了語篇教學的重點句型,化解了語篇學習的難度,使一篇不易理解的文章簡單系統地呈現出來,注重了知識的銜接和拓展,注重了學生學習策略的培養。

專家教師馮老師讓學生看實體課件,讓學生畫出並描述自己理想的小區,注重知識的拓展,也培養學生習作的能力。注重任務型教學,讓學生在活動中體驗語言,可見老師基本功很過硬,這節課讓學生學得輕鬆學得愉快,語言學得紮實。

專家教師lorrin的細緻、耐心的講解讓我們為之感嘆。;lorrin老師課堂教學輕鬆愉快,老師富有激情,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學風格,為了突破重難點,老師運用了學生喜聞樂見的人物形象,充分調動了培訓人員的積極性,為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老師採用let』s think和 let』s speak和多種互動活動,愉悅了培訓課堂,充分調動了廣大教師對新教材的熱情。

三、 理念和思想的更新

這次研討課活動中,我感受到,年輕的老師充滿激情,教法新穎,教學理念先進,學生們喜歡愛學;還發現,參加過國培的教師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超前,能夠適應時代的發展,能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

四、自身英語能力的提高

這次培訓,外教lorrin給我們上課,讓我們感受了標準的英語口語,使教師們感受到壓力和奮鬥的方向。

四、了解了最新的英語新課程改革理念

在這一次培訓中,讓我看到了有別於傳統的英語教學模式課堂教學,了解到了最新的英語課程改革理念。所以,我們應要盡可能多地為學生提供實踐英語的機會,鼓勵他們所做的一切嘗試,保護他們的積極性,讓他們在活動中增強學習英語的主動性、參與性,培養合作意識。

五、英語課堂教學技能的提高

這次培訓,任老師還對我們的英語教學技能進行了指導、訓練,給我們安排了口語和歌曲訓練,學唱英語歌曲,和英語教學遊戲的運用,這些都是我們作為英語教師要掌握的。通過培訓,我體會到上英語課不難,但要上好英語課卻不容易,需要老師有紮實的教學技能,以後我要提高自己的英語教學技能。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們明白了應該樹立終生學習、終身培訓的意識,不斷更新觀念,勤於學習,與時俱進。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需求對英語教師的口語、語音、技能等水平要求會越來越高,如果教師不注意加強自身的學習,勢必會被動。

小學英語教材培訓的感想

9月27 28日我有幸在校領導的安排下參加市組織的牛津小學英語教材培訓,這對於我們英語教師來說應該說是一次英語教研活動的盛會,給全市小學英語教師提供了一次相當不錯的學習機會。一共聽了4節不同型別的公開課和兩個講座。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在教育教學方面收穫很多。董鑫老師這節課講的是五年級上學期unit3...

英語教材學習心得

小學英語新課標教材網路培訓會 學習心得 2016年4月9日,我 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舉辦的人教版義務教育階段小學英語新課標教材網路培訓會,通過網路 講解,讓我受益匪淺。培訓會中,主要進行了小學英語 pep 教材整體介紹 小學英語語音教學 互動答疑幾項活動。首先進行的是教材解讀,講解老師提到 在什麼樣的...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在訓練學生的認讀能力時,張老師談到了以下幾種常見的手段 1 請學生把單詞與 實物 匹配 2 教師說單詞,學生舉出相應的單詞卡片 3 聽錄音,手指單詞跟讀,眼到,手到,口到,心到 4 充分利用板書以及單詞表的作用。在上詞彙課的時候,張老師提醒老師們注意 a 分清單詞的教學目標 認讀?書寫?有針對性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