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城區人教版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23:37:49 字數 1428 閱讀 5689

2023年清城區人教版小學英語

新教材教學培訓心得體會

新北江小學鐘煥宜

2023年9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由清城區教育局組織的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培訓,在短短一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切身體會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學資訊。

本次培訓為期一天,由鄧鳳嬌老師和李水鳳老師主講。感謝兩位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靈活地、有創造性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進行適當的取捨,對教材建議的教學方法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夠提高英語教學的效果。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2014英語課程的學習在小學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英語課程的學習,既是學生通過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逐步掌握英語知識和技能,提高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過程;又是他們磨礪意志、陶冶情操、拓展視野、豐富生活經歷、開發思維能力、發展個性和提高人文素養的過程。而要做好小學英語教學工作就要了解新課程對小學英語的要求,以指導教學實踐。

上午是鄧鳳嬌老師的「教材介紹與教材建議」的講座。鄧老師簡明扼要的介紹了新舊課標的相同與區別,幫我們梳理了整個新課標的核心所在,更利於我們對新課標的學習。

三、四年級是小學生學習英語的基礎階段,

五、六年級是學習的發展階段。因此教師要掌握好各個階段的教學目標,在鞏固好學生基礎的前提下求更好的發展,真正讓學生學有所獲!

鄧老師還講授到不同板塊的教學方法,特別針對let's talk對話教學,鄧老師也給出了這一部分的教學流程:接觸——理解——運用——歸納。還和我們一起觀摩和分析優秀課例。

總結出教材中的let』s talk版塊教學的建議:a意義先行,先在有意義的情景中理解所教語言專案。b提供足夠的機會,在較真實的語境中操練和運用。

c歸納語法規則,進一步鞏固所學的內容。

下午是李水鳳老師《思維開放式語音教學》的講座,她講到備課應注重學生的「學」。我們在備課時就要考慮學生的這些經歷、情感、思想和認識,從而啟用他們的這些實踐經驗,讓他們積極主動地參與到教學活動中來,從而最大限度地發揮他們的主體作用,把舊課堂的「要我學」變為新課堂的「我要學」,以「感知-體驗-鞏固-總結-運用」為教學主線,適時地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讓課堂真正成為有趣、有序、有效的課堂。

***還作了關於小學英語「phonics」和「letters and

sound」的專題講座,和現場的老師進行了互動交流。也給我們上好小學英語中語音課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建議,每個老師都聽的聚精會神非常投入。***從兒童語音學習的優勢,自然拼讀等五個方面作了詳細介紹,給我們帶來了最前沿、最先進的英語教學方法和教學理念。

一天的學習雖然很短暫,但帶給我思想上的洗禮,心靈的震撼、理念的革新卻是前所未有的。此次培訓,更新了我的新課程教學理念,讓我明白了英語課到底要給學生帶來什麼,絕不是表面的熱鬧,而是要讓學生能夠真正體會英語本身的魅力,以及學以致用時帶來的幸福與喜悅。在以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將會把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邊實踐邊總結邊反思,不斷鞏固所學知識,在英語課堂教學中乘風破浪,繼續遠航。

2023年9月

2019攸縣城區片小學英語微格課比賽方案

攸縣東北街小學 淥田鎮中心完小 結對幫扶工作計畫 過去的一年裡,兩校師生同舟共濟,共同努力,在縣教育局正確領導和悉心關懷下,結合縣局的有關檔案精神和兩校的實際,兩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和發展及質量上的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校園文化建設及學校管理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切實落實好結對幫扶工作...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

第五冊重點單詞 聰明的年老的 嚴格的滑稽可笑的 高的活躍的 但是安靜 文靜的 很 非常 年輕的強壯的 和藹親切的 先生矮的 像 喜歡 瘦的是誰 是什麼他是 她是 星期一 星期二星期三 星期四星期五 星期六星期天 天 日子 有 吃在 時候 太 也葡萄 不要水果 鹹的新鮮的 甜的最喜愛的 好吃的魚 土豆...

2023年秋學期人教版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一 教學目標與要求 本冊教材的教學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 培養他們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和書寫基礎,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 使他們形成初步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能力。同時,培養他們的觀察 記憶 思維和創造能力。適當介紹中西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