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學術會議會務管理

2022-09-01 03:24:41 字數 1371 閱讀 7354

學術營銷的主要目的是樹立產品品牌形象,贊助參加全國學術會議和相關學會專案開展公關活動等;推廣產品概念和產品定位,如召開產品上市會、組織全國學術會議衛星會、區域學術營銷會、專家巡迴演講等;幫助客戶提高職業技能行動,開展目標客戶技能培訓;培育擴大市場行動,參與相關疾病**指南的編纂和實施推廣。

1、會前準備工作內容

要與會務組洽談合作意向,會談中要明確以下問題:

⑴明確會議主題:明確此次會議主題,參會人員範圍和人數,達到會議舉辦效果。

⑵會議議程:明確公司參會形式,如學術會議衛星會、學術沙龍,大會主題報告,是否設定展位,以及會議安排的時間和地點。

⑶會議的贊助費用數額和做好費用預算。

⑷會議檔案準備:會議檔案,彩頁,禮品,光碟在會議期間發放給每位參會者。

⑸會前準備評估標準:設立評估標準:設定一系列指標,包括會議經費、會議內容、會議物料、現場氣氛、參會醫生數量和資質、會後產品營銷追蹤、醫生對會議現場評估等。

每個指標單獨考評,且佔據一定權重,可對整場會議進行綜合考評,做到全面公平。

2、會間工作內容

⑴會議記錄:做好有關會議錄影、照相、錄音等會議記錄工作。對參會者的提問回答記錄工作要準確、完整、簡潔。

⑵會中效果監控:為了確保會議效果,可事先設定標準流程,包括會議內容的設定、如事先準備好各醫院臨床上彙總的提問。邀請的嘉賓、會場現場布置要求、會議使用物料等要素。

運用標準化的會議模式,專人現場監控,避免模式走樣,弱化會議效果。

⑶外延工作:有條不紊,必須注意各個細節,如簽到、小禮品和紀念品的發放、客戶座位牌的準備等。另外,會議期間還可以組織一定規模和形式的茶話會、文藝和娛樂節目、**活動等,以活躍會議氣氛。

與會人員合影及住宿交通返程等有關服務。

⑷會議期間確保拿到參會專家的花名冊以建立專家庫。

3、會後工作內容

⑴材料、記錄整理:做好會議材料整理歸檔,工作。

⑵工作總結:對會議情況進行總結,落實會議達成的各項共識、取得的成果。對那些沒有參加會議的客戶,也要與他們聯絡感情,介紹會議的內容及情況,爭取客戶的支援。

⑶會後效果評定

每次學術會議結束後,由推廣部進行效果追蹤,如果經過評估,會議效果不甚理想,推廣部將會和相關區域產品經理以及**商,共同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教訓,對重點客戶逐一拜訪,聽取專家們的意見,並及時解決。督促**商的終端人員做好後續業務跟進工作,確保會議取得實效。如制定計畫,提高終端使用率,盡快建立全國性專家網路。

醫生使用處方藥的理由主要來自於產品本身的優勢,因此,企業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專業性和獨創性,通過對醫生和消費者的觀察、對競品的分析,得出自己的競爭優勢和市場機會,然後對學術證據進行結構化處理,提煉出核心觀點和關鍵資訊,在關鍵資訊的基礎上概括出新概念,形成完整的邏輯關係,得出清晰的產品定位,只有這樣才能打動專業的目標醫生,由醫生對患者進行長期的個性化**,提高門診量和患者就診率。

學術會議策劃

學術會議的組織程式及籌備細節 一 會前準備 1.擬定會議計畫 擬定會議主題 名稱 地點 規模等,確定特邀嘉賓 含專題講座專家 確定會議日期 日程及議程及預備會議內容 排出會議作息時間及注意事項 做出會議經費預算和籌資方案 成立會務組,明確會務分工。2.發出會議通知 第一輪通知 告知會議具體時間 地點...

學術會議申請

標題應地球科學與資源學院蘇尚國教授邀請,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地質系lesher carl michael教授將來我校進行學術交流,並做學術報告。段前0行,段後0.8行 題目 magmatic ni cu pge sulfide deposits 段前0行,段後0行 地點 207教室 段前0...

學術會議策劃

第十七屆全國分子光譜學學術會議志願者 計畫書一 活動背景 由中國光學學會和中國化學會主辦,韶關學院和韶關市化學化工學會聯合承辦的 第17屆全國分子光譜學術報告會 將於2012年10月19 23日在廣東韶關召開。本次會議將是我國分子光譜領域的又一次聚會。本著繼往開來 與時俱進的精神,本次會議將全力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