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會議策劃

2021-03-03 22:01:52 字數 951 閱讀 7841

學術會議的組織程式及籌備細節

一、會前準備

1. 擬定會議計畫:①擬定會議主題、名稱、地點、規模等,確定特邀嘉賓(含專題講座專家);②確定會議日期、日程及議程及預備會議內容③排出會議作息時間及注意事項;④做出會議經費預算和籌資方案;⑤成立會務組,明確會務分工。

2. 發出會議通知:①第一輪通知(告知會議具體時間、地點、演講專家及講題等);②在會議的前幾天正式確認嘉賓是否能夠參加會議。

3. 準備會議材料:投影儀、相機、橫幅、簽到表、專家意見反饋表、禮品、場地租用合約、電腦(電源線滑鼠等)、排插、資料線、水筆、

4.布置會場:①排定會議座次;②布置環境;③檢查並配置電化裝置;④展台安排。

二、會議現場

1. 會議報到:①接待;②填寫簽到表;③分發會議材料或禮品;④通知有關事項。

2. 會場組織:①調動與會者提問和討論;②會議記錄;③做好會議的拍照工作;

三、會後安排

1. 會後事宜:①做好歡送參會代表的工作②整理簽到表 ③整理好會議所用的東西帶回公司④結算會議開支費用

2. 會後工作:討論此次會議的的亮點及不足,制定好後期回訪的計畫。

學術會議的主體是參會代表,組織好代表是開好會議最重要的環節。我們的會議一般規範較小,學術會議的順利召開,往往取決於一些必不可少細節方面的充分準備。如會議地點應盡量選擇環境較好,交通便利,接待能力較強或與會議研討內容相關的地區,最好在當地有依託單位。

會場的布置,包括主席台的設定、橫幅標語、背景幕布、投影裝置的安裝使用、茶水服務、位置安排等,一定要安排周到。另外,經過充分準備的學術會議,一定要按期召開。會議期間應當就討論的主題進行廣泛深入的研討。

學術會議要安排緊湊,緊扣主題,提倡各種不同學術觀點的碰撞,對參會者應一視同仁,主持人努力營造學術自由、平等的氣氛。在會議的形式上,我們也要力求多樣化,要靈活採用大會報告、辯論會、學術沙龍、設問和答辯、自由發言、圓桌座談、冷餐會、成果展示等多種學術會議形式,營造學術會議的寬鬆氛圍,提高交流成效。

學術會議策劃

第十七屆全國分子光譜學學術會議志願者 計畫書一 活動背景 由中國光學學會和中國化學會主辦,韶關學院和韶關市化學化工學會聯合承辦的 第17屆全國分子光譜學術報告會 將於2012年10月19 23日在廣東韶關召開。本次會議將是我國分子光譜領域的又一次聚會。本著繼往開來 與時俱進的精神,本次會議將全力展示...

學術會議申請

標題應地球科學與資源學院蘇尚國教授邀請,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地質系lesher carl michael教授將來我校進行學術交流,並做學術報告。段前0行,段後0.8行 題目 magmatic ni cu pge sulfide deposits 段前0行,段後0行 地點 207教室 段前0...

參加學術會議感想

全國生物多樣性科學與保護研討會參會感想 第十一屆全國生物多樣性科學與保護研討會於14日上午在瀋陽召開,我非常慶幸自己作為一名碩士研究生能來參加這次全國性的會議,因為自己對生物 生態方面的知識還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會議聽取國內知名學者們在生物多樣性領域的研究方向,讓自己對生物 生態知識能有個大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