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三季度工作總結

2022-09-01 01:42:03 字數 2069 閱讀 2632

為認真總結前段工作經驗,糾正不足,改進今後工作,區隊班子在湊頭會上對三季度以來的工作情況進行了回顧和梳理,並根據本隊自身情況對下步工作進行了初步打譜,並制定了針對性措施。

1、三季度主要做了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職工思想教育。認真貫徹落實礦各項會議安排及領導講話精神,切實加強了全隊幹部職工自身業務和安全知識學習,在加強全隊幹群思想修養和道德規範上下功夫,提境界、強業務、保安全。職工的文明程度顯著提高、行為進一步得到規範。

(二)是工程質量管理。加強了對現場安全和工程質量的管理,工程質量穩中有公升,班評估基本上杜絕了b級。三季度全隊上下嚴格落實精細化標準,加強對現場安全質量管理,特別是-580變電所以及-485洩水巷工程質量得到很大程度提高。

(三)是進尺任務完成。截止8月份已完成掘進進尺202公尺,另外完成-485大巷以及-410西軌下山擴修195公尺。

(四)材料節約。圍繞本單位全年各項任務指標的完成,在全隊幹部職工當中進行廣泛宣傳發動,講形勢明任務,加強對職工的成本意識教育,使職工人人真正明確「節約下的都是自己的」成本觀的含義,充分調動職工人人關心、人人參與,嚴格執行與職工收入掛鉤的獎懲激勵機制,收舊利廢、挖潛堵漏,杜絕了材料的丟失和浪費。

2、三季度解決的問題:

(一)、職工的安全意識問題。通過對礦出台的一系列檔案的學習以及礦本質安全管理體系具體執行,職工的安全意識明顯增強。在7月份開展的「安全生產月」活動中,圍繞礦出台的一系列檔案組織全隊幹部職工加強自身學習,明確下半年礦工作具體工作安排目標,領會和理解各級領導對抓好安全工作的良苦用心,提高了職工按章作業的自覺性。

在8月上旬開展的談心交流活動中,區隊全體人員逐個講體會談認識,乙個不漏,活動一開始,採取典型引路的方式對職工進行啟發引導,首先卸掉大家的思想包袱,開啟職工的話匣子,暢所欲言,從家庭、個人、企業的不同角度分析違章作業帶來的危害。職工用樸實的話語,表明違章時的心態,以及對工作細小環節的疏忽。使大家認識到在工作中大意、僥倖、圖省勁怕麻煩,只會因小失大,給家庭、個人、企業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在談心過程中,分析違章的心態普遍反映是由於圖省勁怕麻煩、再就是大意、僥倖。對違章可能造成的後果不是沒有預料到,但在一念之間時違章的心理佔了上風。職工認識到這時的相互保安能發揮很好的作用,如果有人及時提醒或現場進行監督,違章的念頭就會打消。

也使我們明確認識到要抓好安全工作,提高職工自身素質是基礎、現場監督是保證,制度制約是關鍵。

在談話當中,啟發職工講沒被別人發現的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違章案例,讓在生產中多年無違章、實現安全生產的職工進行經驗介紹,表明他們的所思所想,和在工作中的具體做法。他們樸實的話語打動了每一位聽眾的心。大家紛紛表示違章作業害處大,只有遵章作業才是明智的選擇。

(二)是職工的材料節約意識問題。按照7月26日李礦長在生產會上的安排,區隊進行自我安全檢查以及材料節約落實到生產的要求,我隊及時召開專門會議,統一思想、首先從區隊管理人員層次強化材料節約意識,並分三班在職工當中開展了材料節約大討論。對職工進行宣傳發動,充分調動大家的愛礦愛崗熱情,鼓勵職工開動腦筋、納言獻策,挖掘材料節約的途徑,區隊班子虛心聽取職工從不同角度提出的建設性意見,發現材料節約的途徑,並提出現場工作中存在的材料浪費的問題。

有的職工說,在爆破裝藥時,有時對迎頭每孔裝藥量多少心中沒數,裝得過多致使迎頭成型差,個別錨網被打壞,巷道超寬超肥時甚至用木板填壁子,即浪費了火工品,又多使用了支護材料,多耙了渣石,返過頭來還得返工維護,還使得工程質量受影響。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平時在安全學習上沒下功夫,沒有熟練掌握施工操作要求。並表示決心在以後工作中積極加以改正。

還有的職工指出,迎頭前探梁臨時支護使用的木楔放炮後部分震動掉落,耙裝時沒有及時挑揀,有時隨煤矸耙走。通過討論進一步強化了職工的材料節約意識,在全隊幹部職工當中形成了濃厚的節約氛圍,很好的促進了現場工作的開展,在三季度材料費用控制在了指標之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是職工的精品意識問題。為建立並鞏固精品工程,採取切實措施抓好現場安全質量管理。在生產過程中,區隊班子體會到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職工的認識上去了,才能有紮實的工作落實。

充分利用班前班後會時間,加強對職工精品意識的教育,提高對精細化管理的認識,在工程質量和文明生產上下功夫、在精細化管理的各個環節上抓實抓牢,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針對個別班組片面追求進尺和任務完成情況,制定專門措施,由當班班長與區隊質量驗收員一同對工程質量的各個專案逐條進行檢查驗收,以質量保安全、以安全提效益。

煤礦三季度工作分析總結

三季度,幹部職工緊緊圍繞 安全 生產 經營 三大主題,強化內部管理創新經營機制深挖內部潛力全面落實責任,嚴格考核獎懲,進一步理順了經營管理秩序,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經濟指標。現在把三季度的具體工作回顧分析,總結如下 一 月份主要經濟技術指標完成情況 原煤產量完成 開掘總進尺完成 商品煤銷量完成 商品煤綜...

煤礦2023年三季度工作總結

為認真總結前段工作經驗,糾正不足,改進今後工作,區隊班子在湊頭會上對三季度以來的工作情況進行了回顧和梳理,並根據本隊自身情況對下步工作進行了初步打譜,並制定了針對性措施。一 三季度工作總結 1 三季度主要做了四個方面的工作。一 是職工思想教育。認真貫徹落實礦各項會議安排及領導講話精神,切實加強了全隊...

2019三季度工作總結

在本季度裡,根據縣公司精神,以安全生產為中心,以經濟效益為目錄,把工作實效提高到任務過半,現將我所三季度的工作總結如下。一 主要工作成效 1 把建立一流供電企業作為促進各項工作的龍頭,全面分解創一流責任目標,增強創一流工作的責任感,從而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開展自查整改措施,確保目標實現,具體體現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