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21 字數 1489 閱讀 5624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來自機加班。

三季度,在車間產量較小的情況下,我班組利用產間間隙大的契機,積極完成了公司安全活動及工作,達到了各項指標內容的要求;同時亦加強了日常安全工作的監管,安全隱患的日常排查等,使我班組的安全工作有了很大改善和提高。在此,我謹代表我班組將三季度的安全工作做以匯報:

一、三季度機加班的安全工作結果如下:

1、裝置、人身**事故:本季度未發生人身**事故,無輕傷事故;未發生裝置安全事故。

2、「三違」情況:本季度發生了「操作未戴眼鏡」2人次,「未穿勞保鞋」2人次等共計5 起;

3、三季度共發現及上報整改的安全隱患 1處;整改措施在實施中。

二、三季度緊跟二季度的安全生產月活動的腳步,公司的安全主題活動較為集中。我們通過班前會、檔案發放、出板報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宣傳安全檔案精神,積極貫徹實施了安全工作計畫,順利完成了各項安全指標要求:

1,7月份,利用「危害因素辨識、隱患排查治理」的活動,重新針對各個工位的安全操作要求進行分析,配合裝置及作業人員的現狀,找出了危害因素的源頭,並制定其防範措施。8-9月份,響應公司的「安全生產改善月」活動內容,根據機加班的安全特性,經安全隱患排查,我班組的安全改善課題重點在「行車滑軸線」改善的實施。前期工作已完成,新更換部件的採購、安裝除錯等後期工作均在計畫實施中;同沖壓車間一道,為其1300t液壓裝置新製作了送料裝置平台車,提高了該區域內的安全係數。

同時,在日常作業過程中,強力督導按操作要求作業,安全員不定期巡查,杜絕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2,6s活動的開展,三季度我們利用「樣版區試行先導」的方式,在制定「整理、整頓、清掃」的標準和管理制度過程中,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放過任何乙個死角,特別對各裝置的刀具、工具、量具、工具櫃等制定了定量、定向、定質的管理要求,同時對工件的裝夾、鐵屑的清理等在操作規程中加以強調,並強化實施,達到了很可觀的成績。為車間清理出了更有效的空間,更安全的通道區域;整頓工、刀具,清理掉的是那些多餘或破舊、殘缺的不要的東西,把不安全源頭扼殺在搖籃裡。同時,結合了「五小活動」的班組建設活動的開展,制定了班組年度安全指標,體現了:

安全第一的觀念意識,防範於未然的安全工作意義;

3,因機加班現有的特性是:旋轉裝置多,單件生產以及多數員工為一人多崗。旋轉裝置作業,我們連用來保護手的勞保手套都是不能戴的,作業過程中須戴眼鏡;單件生產,工藝要求複雜且無可重複性,在同一作業區內的不同時段都須不一樣的要求才可以達到保護人、保護裝置的安全作為 ;一人多崗,乙個作業人員不僅要掌握多個工位作業技能,還得熟知不同作業的安全操作要求,這就要求每個作業人員時時認真負責,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裝置負責。

在這樣的班組現狀下,我們只能牢抓細節,嚴守操作規程。三季度班組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但也出現了5起的「三違」事件。我們起到了成績不錯,但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在日後的工作及安全管理過程中,我們會繼續狠下工夫,把安全做到更細化,更具體化,讓每乙個員工的每個細節都做到安全作業要求,創造乙個「安全意識強,安全操作準,安全區域全」的班組。

我的匯報到此結束。歡迎各位領導的審閱;

我們的安全工作仍在繼續,歡迎各位同仁的指導和監督。謝謝!

安全科三季度工作總結

公司三季度安全科工作總結 2012年第三季度的安全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下 各專案部的認真配合下,遵照六月份所制定的下半年安全檢查計畫有序開展。安全生產形勢繼續保持穩定,現將本科室第三季度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第三季度安全生產績效情況 1 各類事故控制指標 沒有發生因工死亡 因工重傷 重大火災 ...

2019三季度工作總結

在本季度裡,根據縣公司精神,以安全生產為中心,以經濟效益為目錄,把工作實效提高到任務過半,現將我所三季度的工作總結如下。一 主要工作成效 1 把建立一流供電企業作為促進各項工作的龍頭,全面分解創一流責任目標,增強創一流工作的責任感,從而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開展自查整改措施,確保目標實現,具體體現在行...

三季度交通工作總結

汽車隊2012年三季度交通工作總結 三季度,我單位堅持 安全第一 思想,認真抓好日常交通安全工作基礎上,重點抓好雨季交通安全措施落實,確保了本季度交通安全無事故。現將三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1 做好上季度交通安全工作總結,安排和部署好三季度工作。2 開展安全經驗分享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有效提高全員風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