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八年級教學質量監測

2022-08-04 09:12:04 字數 565 閱讀 6022

(2) 消費者應煉就一雙「慧眼」,增強自己對食品的選擇能力和判斷能力,學會在食品(商品)資訊中比較、鑑別,不盲目追隨其他消費者(2分);主動學習和掌握有關食品消費的知識,掌握有關消費者權益保護的知識(2分);增強自身的權利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充分運用自己的食品消費知識和法律知識,保持應有的警惕,盡量不給不法經營者以可乘之機,防止侵權行為的發生,維護自身合法權益(2分)。

22、(1)劉女士的財產所有權、生命健康權受到了侵害(4分)。

(2)我國法律明確作出國家保護公民合法財產所有權的規定(1分);我國的刑事法律,是保護公民合法財產及其所有權的銳利**(1分);國家審判機關依據刑法,追究犯罪分子的刑事責任,保護公民合法財產所有權(1分)。當劉女士的財產所有權受到侵犯時,她能及時尋求法律救助,依靠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2分)。

23、監考員應該拒絕這種求情行為,對所有考生一視同仁,讓所有考生感受到公平,從而維護社會的公平。(2分)

人不可能脫離社會而生存,乙個良好的社會,應該能夠使人們穩定、持久地合作,而只有公平才能實現這一點(4分);社會的發展離不開人的發展,有了公平,整個社會才能人人各司其職、各盡所能、各得其所,共同推動社會持續發展(4分)。

2019學年度八年級第二學期期末複習試題 2

八年級數學第二學期期末複習試題 2014 6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8小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 下列美麗的圖案中,既是軸對稱圖形又是中心對稱圖形的個數是 a 1b 2c 3d 4 2 下列分式中,屬於最簡分式的是 a b c d 3 下列事件 1 如果a b都是實數,那麼a b b a 2 從分...

2007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八年級期末考試

思想品德試卷分析 此次考試的內容是 課標 規定的八年級下冊的教學內容。試題選材圍繞學生身邊的事例,抓住最根本的理論知識,基本反映了 課標 和教材的要求,考查目標重視開放和生成,關注基礎知識,重視學生個體的身心發展特徵,強化對學生綜合運用所學基本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的考查,試卷較好地在各種題型中...

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八年級物理試卷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 八年級物理試題 卷 考生注意 本試卷分第1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請將第1卷的答案填寫在題後相應的答題欄內。第 卷 選擇題共30分 一 選擇題 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在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