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2022-08-30 10:33:08 字數 626 閱讀 5959

課上用: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

課後用:高考物理零距離突破專項訓練提高篇配套訓練、及剪拼各地試卷、網上試卷

測試用:全國各地重組卷、剪拼等

1、認真研究教學大綱、考試說明,加強近幾年高考資訊的研究。

2、注重方法、步驟及一般的解題思維訓練,精講多練,要指導和幫助學生學會審題、學會分析物理狀態、物理過程、物理情景,學會建立物理模型、選擇物理規律。學會總結解題思路,歸納解題方法,提高學生分析具體情景,建立物理圖景,尋找具體適用規律的能力。

3、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加強集體備課,平時多交流,多聽課,多研究課堂教學。

4、專題複習要形式多樣化。知識專題、方法專題、題型專題,要有機結合。抓住高考的重點、熱點,精講多練。

5、提高訓練的效率,訓練題要做到精心設計,每一題要體現它的功能. 訓練題全收全改,有針對性地做好講評.

6、每生準備乙個錯題本,對典型的習題,學生容易錯的題目,通過作業加強訓練.經常進行錯題滾動,做到決不一錯再錯。

7、特別關注臨界生。發現臨界學生在複習中存在的問題,要及時分析解決,通過個別輔導,了解學生複習中遇到的難點、疑點,並幫助他們解決。

8、在專題複習時都要有針對性,要精心設計典型的例題習題、限時訓練卷,錯題再練卷等。加強方法規律的總結,促使學生能力的飛躍。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

高三化學第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化學備課組 高三化學的第一輪複習按照原計畫,將要在二月底結束,從三月開始的第二輪複習是高考複習備考非常重要的時期,也是鞏固基礎 建構網路 總結規律 優化思維 提高能力 熟悉高考的重要階段,複習效果如保將直接影響高考成績的好壞。為了使第二輪複習能紮實有效地順利進行,確保今年高考取得優異成績,經過高...

高三化學第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化學的第一輪複習按照原計畫,將要在二月底結束,從三月開始的第二輪複習是高考複習備考非常重要的時期,也是鞏固基礎 建構網路 總結規律 優化思維 提高能力 熟悉高考的重要階段,複習效果如保將直接影響高考成績的好壞。為了使第二輪複習能紮實有效地順利進行,確保今年高考取得 優異成績,我經過認真學習,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