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紅線與用地紅線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2022-08-29 06:48:03 字數 755 閱讀 3389

(3)3.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陽台,凸形封窗、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1公尺;

(4)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行人路寬減1公尺,並不大於3公尺。

2.在無行人路的道路上空:

(1)2.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窗扇、窗罩,突出寬度不應大於0.4公尺;

(2)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1公尺。

1.道路紅線是城市道路(含居住區級道路)用地的規劃控制線。 具體點說就是道路紅線內包括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綠化隔離帶、行人路,是道路的兩側最外邊的線。

2.用地紅線是用地範圍的規劃控制線。例如乙個居住區的用地紅線,就是這個居住區的最外邊界線,居住區內的建築和綠化以及道路只能在用地紅線內進行設計。

3.建築紅線一般稱為建築控制線,是建築物基地位置的控制線。說白了,就是建築物與地面接觸的範圍線。有的建築離開地面的建築是可以超出建築紅線的,這是根據各個地方的要求不同來設定的。

4.綠化線就是綠化位置的控制線。意思如上。

這些控制線的退線要求,是各個地方有不同的規定,為了說明白,舉個例子吧:我有一塊矩形(長方形)的地,東西長200公尺,南北寬150公尺,地塊的北側臨近城市幹道,假如城市幹道的寬度是50公尺,路兩側要求建築後天20公尺,那麼我這個地塊北側的建築紅線就要從用地紅線向內(南)側退出20公尺才可以有建築。如果地塊的東側和西側也都是居住區,一般的要求東、西側建築後退是6公尺或10公尺,南側不臨近路的話,也是建築後退6公尺或10公尺。

拿後退6公尺舉例,我這個地塊的建築紅線就是:東西長200-6-6=188公尺,南北寬150-20-6=124公尺。

建設專案用地紅線座標檔案內容要求

附件1 一 座標檔案內容 屬性描述 座標系 1980西安座標系 幾度分帶 3 投影型別 高斯克呂格 計量單位 公尺 帶號 精度 轉換引數 地塊座標 界址點數,地塊面積,地塊編號,地塊名稱,記錄圖形屬性 面 圖幅號,地塊用途,點號,地塊圈號,x座標,y座標 點號,地塊圈號,x座標,y座標 二 座標說明...

安全管理的九條紅線

1 瓦斯超限作業,隱瞞瓦斯超限。2 擅自高定監控斷電值或縮小斷電範圍。3 石門揭穿突出危險煤層和突出危險工作面不執行防突措施而進行採掘作業或超採超掘。4 扒 蹬 跳車 乘坐皮帶 礦車。5 個人違章作業造成他人死亡的,解除直接責任人勞動合同。6 年度內觸犯嚴重 三違 的,第一次給予嚴重警告處分,第二次...

《生命的紅線》觀後感

生命的紅線 有感 近期,應集團及公司要求,各員工朋友們積極認真滴 了 生命的紅線 主題安全教育影片。影片洞幽燭微,述事說理,頻發的安全事故,滴滴的血淚教訓,撕裂著人們的神經發出了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最強音。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生命至上,發展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是一條不能觸碰 不可踩踏的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