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設計的目的與作用

2022-08-13 10:03:02 字數 735 閱讀 5368

在專案啟動時,如尚不具備進行方案設計的初始條件,有時需要先進行專案的概念設計(又稱為概念性方案設計)。概念設計的目的與作用主要有:

①確定擬建設專案的功能定位。在專案立項階段,有時業主不確定專案原則性的功能定位,希望通過採用徵集或競賽等方式,借鑑設計單位同型別專案設計任務的成功經驗,得到已成功建設的類似專案之功能需求定位的啟發,獲得明確本專案基本功能構成的概念設計。

②為專案規劃意見書提供參考依據。同樣在專案立項階段,有時由於**對專案建設用地尚無確定的具體規劃意見,如限高、容積率、建築風格要求等,導致業主無法取得**規劃管理部門提供的專案規劃意見書。此時採用徵集或競賽等方式獲得包括本專案基本規劃設計因素的概念設計,通過邀請城市規劃部門人員參加論證會的方式,配合以相關學科專家對概念設計的專業評審,能夠使城市規劃部門在專家評審意見的基礎上盡快確定專案規劃意見書的主要內容和條件。

③作為編制專案修建性詳細規劃的技術載體。對於連片規劃、分期開發建設的大規模專案或新規劃開發區等的建設,通過編制修建性詳規,對分期開發建設的專案進行規劃的控制,進而最終實現整個開發專案的總體/控制性規劃。

多選、在專案啟動時,如尚不具備進行方案設計的初始條件,有時需要先進行專案的概念設計。概念設計的目的與作用主要有( )

a、確定擬建設專案的功能定位

b、是工程量清單的編制依據

c、為專案規劃意見書提供參考依據

d、作為編制專案修建性詳細規劃的技術載體

e、是「概要設計/sd」與「施工檔案/cd」的技術銜接檔案

答案:acd

工作分析的目的與作用

1 選拔和任用合格的人員。通過工作分析,能夠明確的規定工作職務的近期和長期目標 掌握工作任務的靜態和動態特點 提出有關人員的心理 生理 技能 文化和思想等方面的要求,選擇工作的具體程式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確定選人用人的標準。有了明確而有效的標準,就可以通過心理測評和工作考核,選拔和任用符合工作需要和...

商標監控的目的與作用

為什麼商標註冊成功後,企業還需要對商標進行監控?商標監控有何重要性,下面來詳細看看商標監控的目的與作用。商標監控是指企業或個人依照商標文字或圖形,對商標動態 商標使用情況 市場商標侵權情況,以及競爭對手或特定行業內的商標註冊情況進行定期監測,令企業或個人可以及時 全面地了解商標使用情況。1 及時掌握...

前期物業的概念與作用

所謂 前期物業管理 是指房屋 之日起至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定的 物業管理合同 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它有別於我們通常理解的一般意義上的物業管理。從時間段來看,一般意義上的物業管理是從住宅小區成立業主委員會,由業主委員會選聘物業公司後開始的,而前期物業管理僅存在於業主委員會成立之前。然而,物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