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監控的目的與作用

2023-02-15 04:24:04 字數 838 閱讀 5772

為什麼商標註冊成功後,企業還需要對商標進行監控?商標監控有何重要性,下面來詳細看看商標監控的目的與作用。

商標監控是指企業或個人依照商標文字或圖形,對商標動態、商標使用情況、市場商標侵權情況,以及競爭對手或特定行業內的商標註冊情況進行定期監測,令企業或個人可以及時、全面地了解商標使用情況。

1、及時掌握商標動態

可以第一時間得知商標續展時間、被異議、被「撤三」、被爭議等商標異常情況,令企業可以迅速做出應對反應,保護企業商標權利;

2、可盡早發現他人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

在初審公告期即可提出異議,及時「截殺」近似商標,提前消除相同或近似商標可能對商標權人造成的潛在危害;

3、全面了解市場動態

對擅自使用企業註冊商標的侵權商家、假冒偽劣產品迅速採取必要措施,及時制止與打擊商標侵權行為,保護企業合法權益;

4、通過商標監測還可以充分了解競爭對手和企業所處行業的商標註冊情況

可以及時了解競爭對手和行業的發展趨勢,及時調整自己的經營策略。

商標監控是企業維護商標合法權利的重要途徑之一,通過商標監控,不僅可以及時得知商標動態,令企業迅速做出反應,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還可以及時制止他人「傍名牌」「搭便車」等侵權行為,以免企業品牌信譽度受到影響。

總之,商標監控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企業對監控到的「傍名牌」「搭便車」「打擦邊球」等商標侵權行為,應採取必要的措施及時制止,通過向當地工商部門投訴或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方式進行維權,切實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維持良好的市場秩序。

如果您覺得商標註冊流程太複雜,商標標準註冊可以選擇匯桔網為您提供行業標桿服務,只需提供材料,商標專家全程代辦。匯桔網商標**全程託管式服務,商標名免費系統查詢檢索,24小時內快速響應,註冊狀態及時知曉,程序隨時掌控。

工作分析的目的與作用

1 選拔和任用合格的人員。通過工作分析,能夠明確的規定工作職務的近期和長期目標 掌握工作任務的靜態和動態特點 提出有關人員的心理 生理 技能 文化和思想等方面的要求,選擇工作的具體程式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確定選人用人的標準。有了明確而有效的標準,就可以通過心理測評和工作考核,選拔和任用符合工作需要和...

概念設計的目的與作用

在專案啟動時,如尚不具備進行方案設計的初始條件,有時需要先進行專案的概念設計 又稱為概念性方案設計 概念設計的目的與作用主要有 確定擬建設專案的功能定位。在專案立項階段,有時業主不確定專案原則性的功能定位,希望通過採用徵集或競賽等方式,借鑑設計單位同型別專案設計任務的成功經驗,得到已成功建設的類似專...

簡歷的作用和目的

很多人將簡歷投遞視為一種機會遊戲。他們將骰子擲出,至於結果如何只能聽天由命了!這是很不好的策略。如果現在是你在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並且沒有 關係 能幫到你,那麼你需要乙份合適的簡歷,你需要認真對待簡歷。找工作,是競爭什麼?最開始競爭的是簡歷!因為你到任何乙個招聘單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投遞簡歷,而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