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評價的目的作用和意義

2021-03-04 04:41:21 字數 1407 閱讀 1623

為了有效實施教學評價,我們首先必須得對英語課堂教學評價有乙個全方位的認識。

明確英語教學的目的和任務,運用新理念進行評價。英語課堂教學的評價不能盲目,隨意,應根據課程標準的目標和要求,實施對教學全過程和結果的有效監控。通過評價使學生在英語學習中不斷體驗進步與成功、認識自我、建立自信、促進學生綜合語言運用的能力。

為此,作為一名小學英語工作者,要熟知英語課程標準,對英語教學的目的和任務做到心中有數。

明確英語教學的特性,做到評價內容多維化。小學英語教學評價應該貫穿學生學習的始終,兼顧到知識、技能、小組合作、學習策略等多方面。

明確小學英語教師需具備的素養,靈活地運用課堂教學評價手段。當前,小學生學習英語的主要途徑就是英語課堂。因此,靈活運用課堂教學評價手段是每個英語老師的主要任務。

教師要通過多方面的學習,具備良好的素養,做到評價的準確性、多樣性和有效性。

採用課堂教學評價應注意的事項

1、評價物件的全員化

課堂教學評價的物件是學生。教師在進行英語教學課堂即**價時,一定要注意面向全體不能忽略了某個學生。評價時應注意根據小班授課的特點,對全班、小組和個人作出相應的評價。

2、評價內容的多元化

a、按教學環節劃分

根據英語教學中不同教學環節,教師評價的側重點也應有所不同。對一些簡單的較機械的摹仿性練習,如跟讀單詞、句型時,評價的著眼點在於語音語調是否準確;對於一些替換性練習,如單詞、句型操練,則應偏重於句型表達的完整和正確;對於綜合運用練習,則重視學生對新舊語言的組合運用。

b、按活動方式劃分

根據教學中小班學生不同的活動方式,評價的側重點也應有所區別。對於全班性操練著重於操練內容的準確、集體回答的整齊;對於小組活動,如「do pair work」,評價的立足點在於小組各成員之間的協作配合是否默契及是否具有創新精神;而對於學生的個別反饋,則要更重視其回答是否準確、聲音是否響亮等。

英語教學評價的真諦,其實是師生,生生之間心靈的交流和碰撞,是教師,學生與文字之間的對話過程, 它讓課堂充滿智慧型、充滿溫馨、充滿人情味和充滿生命的活力,師生共同在其間享受英語的魅力,享受學習的樂趣。所以在平時的教學中我們要巧用課堂教學評價,讓學生走進英語課堂就像「來到了太陽島上」蕩漾著歡樂的笑臉,讓孩子們的思維隨身體一起在教育的陽光下自由跳舞!

(三) 課堂評價的作用與意義:課堂教學評價是教師教學活動中形成性評價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反饋的資訊量大,客觀性強。對於一些學生來說,接受教師的書面反饋和及時反饋是十分重要的。

而另外一些學生則需要教師給予他們面對面的談話,以此強調他們哪些方面做得很好。我們應及時將課堂評價資訊進行反饋總結,並對其進行理論昇華,然後再指導今後的教學,這對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有很大的幫助和提高。新課程的課堂教學提倡的是強化激勵和反饋的功能,幫助學生發展多方面的潛能。

評價要有利於學生的情感投入,有利於學生的自主學習,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學習策略,有利於學生生動活潑地學習。讓我們本著「一切為了孩子的發展」的教學理念,因人而異的進行評價。

招聘的目的和意義

我們公司在張家界有四家分店 四個賣場,總共有38名員工,每家分店當中有5到6名員工。隨著企業規模的不斷擴大,對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長。為了發揚企業文化,提高企業員工整體素質,提高公司知名度,提公升企業形象,增強企業吸引力,需引進大量綜合素質高 可塑性強的基層人員,為內部人才的進一步培養和選拔提供保障...

實習的目的和意義

實習是一種實踐。是理論聯絡實際,應用和鞏固所學專業知識的一項重要環節,是培養我們能力和技能的乙個重要手段。畢業實習是一門專業實踐課,是我們在學習專業課程之後進行畢業設計時不可缺少的實踐環節。它對於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有很大的意義,同時也可以使我們了解傳統的機械製造工藝與現代機械製造技術之間的差別。畢業...

實踐的目的和意義

實踐的目的和意義 就我們的親身經歷而言,熬夜確實已成為了大學生的一種生活常態。你經常碰到的是這樣一種情景 宿舍熄燈之後,從電腦中回過神來的同學並沒有表現出一絲睏意,在短暫地和舍友交談過後,就紛紛地掏出手機,開始 聊天,刷空間,看 等。往往一兩點過後,也許你自己已經進入夢鄉,但你的鄰床估計還是 星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