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的作用和目的

2021-03-26 22:57:24 字數 592 閱讀 8340

很多人將簡歷投遞視為一種機會遊戲。他們將骰子擲出,至於結果如何只能聽天由命了!這是很不好的策略。

如果現在是你在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並且沒有「關係」能幫到你,那麼你需要乙份合適的簡歷,你需要認真對待簡歷。

找工作,是競爭什麼?最開始競爭的是簡歷!因為你到任何乙個招聘單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投遞簡歷,而簡歷就是那些單位了解你的第一扇視窗。

因此簡歷就成了你和單位溝通的第一通道,往往是招聘人員了解你的第乙個途徑,適度的引起用人單位對你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乙份好的簡歷,可以在眾多求職簡歷中脫穎而出,給招聘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決定給你面試通知,它是幫助你應聘成功的敲門磚。

所以說:簡歷不是很多人認為的用來填寫個人的「豐功偉績」,或者僅僅是把工作經歷,學習狀況羅列一下。

只要你的簡歷沒有引起招聘單位的注意,那麼你的這次應聘就是失敗的。

注意簡歷撰寫的出發點:盡可能地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實際上,招聘單位希望求職者的簡歷或求職信能提供足夠的資訊,使他們能給予其面試機會,對其作更進一步的了解。

如果求職者了解到這一點,並能提供出用人單位最關注的相關資訊,那麼就能引起招聘者的充分注意。

這個目的達到了,你的簡歷就發揮了敲門磚的作用,為你的求職打通了第一關。

了解評價的目的作用和意義

為了有效實施教學評價,我們首先必須得對英語課堂教學評價有乙個全方位的認識。明確英語教學的目的和任務,運用新理念進行評價。英語課堂教學的評價不能盲目,隨意,應根據課程標準的目標和要求,實施對教學全過程和結果的有效監控。通過評價使學生在英語學習中不斷體驗進步與成功 認識自我 建立自信 促進學生綜合語言運...

企業全面預算管理的目的和作用

從概念分析,預算管理是企業對未來一定期間經營思想 經營目標 經營決策的財務數量說明和經濟責任約束依據。在企業的實踐中,我們對於計畫和預算的功能也有相當的認識,如計畫和預算能夠將具體的措施與戰略規劃聯絡起來,將運營計畫和目標聯絡起來 能夠幫助確認和修訂企業的目標值,以使業務人員能夠接受 能夠根據計畫和...

參加展會服務的作用和目的

企業通過參加展覽會服務拓展新市場是事半功倍的方式,也是目前為止最為有效的方式,江浙 廣東一帶中小企業的迅速崛起和快速發展與其積極參展不無關係。1 可以了解同行資訊,把握同行發展的趨勢和發展規律,確定企業正確的發展戰略,另外,一些行業展會還舉辦大量的行業論壇 討論會等,可以通過這些會議進一步了解行業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