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商務禮儀與溝通》B卷標準答案與評分細則

2022-08-28 18:54:02 字數 759 閱讀 4249

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2012~2013學年第一學期

一、 填空題(本題共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1、水果; 2、皮鞋、皮帶 3、參與辯論的人員、評委

4、右手 5、小快步

二、單選題(本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三、判斷題(本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四、簡答題(本題共4小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1、簽字人的選擇(1分)、不遺漏審核(2分)、選擇恰當的簽字儀式(2分)。

2、壓服性(1分)、邏輯性(1分)、目的性(1分)、健康性(2分)。

3、矛盾型(1分)、對立型(2分)、比較型(2分)。

4、目標價值最大化原則(1分)、剛性原則(1分)、時機原則(1分)、清晰原則(1分)、彌補原則(1分)。

五、案例分析(本題共2小題,每小題15分,共30分)

1、案例中的a君應該注意旅行中的禮儀,因為在旅行中商務人員隨時可能遇上你的合作夥伴,客戶,應該隨時注意自己的形象代表著組織的形象。(5分)文中a君睡覺將腿伸到了過道裡,將頭歪在旁邊人的身上和打呼嚕是很不禮貌的舉止,另外,聽**應該徵求鄰居的意見。(10分)

2、a公司銷售部負責人的失誤,看似很小,其實是巨大而不可原諒的失誤。名片在商業交際中是乙個人的化身,是名片主人「自我的延伸」。弄丟了對方的名片已經是對他人的不尊重,更何況還踩上一腳,頓時讓這位總經理產生反感。

(5分)再加上對方沒有按預約的時間到訪,不曾提前通知,又沒有等待的耐心和誠意,丟失了這筆生意也就不是偶然的了。(10分)

《商務禮儀與公共關係》b卷

河南職業技術學院2011 2012第1學期末試卷 班級學號姓名 一 不定項選擇題 共20題,每題1分,共20分 答題卡1.西餐禮儀要求餐巾一般應放在 a.桌子上b.大腿上 c.餐盤下d.胸前 2.公務式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 a.單位b.部門 c.職務d.姓名 3.單排三粒扣或兩粒扣的西裝,不扣的扣子是...

商務禮儀與溝通技巧培訓

文 著名禮儀培訓講師王思齊 商務禮儀與溝通技巧培訓 學習並掌握溝通的禮儀規範,是我們立足職場 獲取成功的重要前提。從某種意義上說,溝通的內容固然重要,但溝通禮儀也不容忽視。溝通禮儀要注意的五個方面一是溝通時態度要誠懇。說話本身是用來傳達思想感情的,所以,說話時的神態 表情都十分重要。商務活動中恰當的...

4 商務禮儀與溝通技巧

商務禮儀與有效溝通 上篇 商務禮儀 第一講什麼是商務禮儀?1 什麼是商務禮儀?2 商務禮儀的重要性 提高個人素質 方便人們的交往 商務人員的工作能力包括什麼?3 商務禮儀的適用範圍 初次交往 公務交往 涉外交往 第二講商務交往中的著裝禮儀 1 著裝基本規範 2 職場著裝六不准 3 男士西裝三要素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