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課之課收心

2022-08-22 00:24:04 字數 737 閱讀 2612

寒假過後開學第一課之課收心

教學目的: 讓學生盡快進行自我調整,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

教學內容:

1、了解學習時間,增強緊迫感。

2、擬訂新學期計畫。

教學過程:

一、匯入:

同學們,你們剛剛過完了乙個美好的寒假。在寒假期間,有什麼事、或物、或人、或話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學生討論,指名說說。

小結:寒假期間經歷的人與事都應該隨著新學期的開始告一段落。在新的學期,我們有更重要的任務完成,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努力完成學業。

希望同學們能夠及時的調整好心態,投入到後面的學習中。

二、擬新學期的打算:

寒假愉快而又難忘地過去了,現在進入了正式的學習階段。我們進入了新的學年。下面你們來說說新學期你們有什麼打算?

學生討論,老師指名說。學生各抒己見,多數學生都表示要下定決心努力學習。

小結:通過制定新學期計畫,可以使學生清晰地理清短期的目標,並朝著制訂的目標努力。

三、師生歸納:

1 )、常規教育:

1 、早操:要認真的進行,準時出勤,班委做好點名工作。

2 、上課:不管上什麼課,都必須認真聽講,本學期課程主要安排專業課程,所以更需要花大量的時間精力去學習。遵守課堂紀律,積極動腦思考,形成良好的課堂氣氛。

3 、晚自習:保持上學期的自我管理班級秩序,利用自習時間完成課後作業,不吵鬧聊天,班委應以身作責,督促同學共同學習進步。

4 、紀律常規:保護班級公共財產,...

開學第一課收心教育

新學期開始,學生們的心都還沉浸在假期生活的回憶與體味中,同學之間很久沒有見面,自然要聊一聊。班會上,可以先讓學生交流自己在假期中遇到的開心的事 難忘的事,有趣的書,特殊的網路,不同尋常的旅遊等,讓他們盡情地說,然後把未盡的寫進日記中。要對學生們說最關鍵的一點 新學期要有新氣象,每乙個同學都要在新的起...

《開學第一課》收看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主題班 團會活動總結 為了開展好 中國夢 主題教育活動,在上級主題教育活動精神的指導下,我們組織全校師生認真 了 開學第一課 主題班會的 節目。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主要是借助於生活中真實的故事和身邊的人物,讓孩子們體會到夢想就是前進的動力,有了夢想還需勇敢無畏的堅持,只有做夢想的實...

第一課大家之鞏固練習

第一課大家之 家 夯基訓練 1.我愛我 家 歸屬感 指對團體的依賴和需求的感覺。比如說,在假期裡對校園生活的期盼,對老師 同學的想念,就是我們對班級和學校的一種歸屬感。家 的感覺 校園生活 有溫馨,有快樂,有關愛,也有快樂和煩惱。我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分享收穫的喜悅 我們共同生活,相互鼓勵,共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