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收心教育

2021-05-30 16:48:16 字數 654 閱讀 3911

新學期開始,學生們的心都還沉浸在假期生活的回憶與體味中,同學之間很久沒有見面,自然要聊一聊。班會上,可以先讓學生交流自己在假期中遇到的開心的事、難忘的事,有趣的書,特殊的網路,不同尋常的旅遊等,讓他們盡情地說,然後把未盡的寫進日記中。要對學生們說最關鍵的一點:

新學期要有新氣象,每乙個同學都要在新的起跑線上有新的突破。

完善制度

建立新的班級組織,幫助學生收心。完善各項班級制度是幫助學生收心的另一「妙招」。注意一些細節,別讓個別平時散漫的學生影響到其他人的心理狀態。

開展活動

開展一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能豐富學生的生活,而且能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向心力。

展示作業

開學前幾天,把教室當作乙個假期作業展廳,把學生的假期作業分類進行展出,學生們走進教室就能欣賞到自己的作品:各科作業的整齊端正,作文內容的精彩紛呈,書法作品的俊秀飄逸,讀書筆記的生動有趣……學生還可以參與評議,並授予最佳之星。這樣的活動,既能讓學生認真對待假期作業,又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他們的能力,還能為開學生活增添乙份興奮,同時又能激發學生積極參與的興趣。

樹立榜樣

及時總結,樹立榜樣,迅速穩定班風。可採用班級日記的形式請學生輪流記載每天的情況,班主任及時總結、表揚。

每個班主任,每名教師都有自己的「錦囊妙招」。只要用心抓住開學的所有細節,採取有效的方法,都會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第一課之課收心

寒假過後開學第一課之課收心 教學目的 讓學生盡快進行自我調整,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 教學內容 1 了解學習時間,增強緊迫感。2 擬訂新學期計畫。教學過程 一 匯入 同學們,你們剛剛過完了乙個美好的寒假。在寒假期間,有什麼事 或物 或人 或話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生討論,指名說說。小結 寒假期間經歷的...

《開學第一課》收看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主題班 團會活動總結 為了開展好 中國夢 主題教育活動,在上級主題教育活動精神的指導下,我們組織全校師生認真 了 開學第一課 主題班會的 節目。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主要是借助於生活中真實的故事和身邊的人物,讓孩子們體會到夢想就是前進的動力,有了夢想還需勇敢無畏的堅持,只有做夢想的實...

教育隨筆開學第一課

教育隨筆 開學第一課二月末,又是一年開學季。和煦的春風吹進了校園,草木欣榮,花兒微笑,生機盎然。看,校園裡一片沸騰,聽,教室裡書聲朗朗。到處氤氳著初春的氣息,散發著新春的溫暖。新的學期開始了!2月21日早晨8 15,鈴聲響起,我和同事們快步走進教室,用激情,用微笑,用真誠,開啟了新春第一課。教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