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

2023-01-17 13:48:02 字數 763 閱讀 7161

祥景小學李穎

8月27日上午,在才懶的陽光下一年級的新生由父母帶領著來到了學校。今天是祥景小學一年級新生的培訓日。而我擔任的工作是對一年級的新生進行開學第一課的教育。

剛剛從幼兒園來到小學的孩子們,他們的習慣養成教育是最重要的。針對這點我這節課主要是用輕鬆親切的語調,讓孩子們對小學生活有乙個感性的認識。培養他們好的習慣,並且通過學習,讓孩子們對小學生活滿懷美好的憧憬。

首先我向孩子們出示了三個字「小學生」告訴他們從現在起,他們除了父母給自己起的名字外還有乙個名字就是「小學生」。這個名字表示著他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讓孩子們為自己成為「小學生」而感到驕傲。

為了讓孩子們更快地熟悉周圍的環境,我提問他們哪個是他們的老師,他們的班級在**?孩子們很自豪地告訴了我。看到他們的笑容我不僅也隨著開心起來。

接著我有意識的將孩子們的注意力引入到校園環境,問他們喜歡我們學校什麼。孩子們又說花園,又說操場。抓住他們的思路我繼續引導孩子,美麗的校園,美麗的環境大家要怎樣做呢?

孩子們的回答千姿百態,順著他們的回答我將孩子們要有乙個怎樣的衛生習慣、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愛護公物的習慣等融入了進來。特別是強調了學校要求的三個輕輕「說話輕輕、走路輕輕、舉止輕輕」。

講完了習慣,我有意識地引導孩子們發現其實他們的生活是很美好的。因為在他們身邊有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的愛,有老師的愛,有同學之間的愛……愛包圍著他們,愛擁抱著他們。引導他們要將得到的愛獻給身邊的人會更幸福,教他們珍惜美好的生活。

短短的20分鐘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這節課結束了。看著孩子們帶著天真的笑臉回到教室,我也投入到了另乙個新工作中了。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自2008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 美在你身邊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 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人民 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