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總結

2021-03-03 23:53:59 字數 970 閱讀 8619

根據上級檔案的有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9月2日上午積極組織師生**了《開學第一課》節目,並以此作為開學教育活動重要組成部份,現將活動總結以下:

首先,《開學第一課》是教育部和中心電視電聯合舉行的大型公益節目,已初步構成了教育品牌,遭到學校和師生的歡迎,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此項活動。根據學校實際,研究有效的活動展開辦法。通知下發到各班,以確保將本項工作落到實處。

2013《開學第一課》以「乘著夢想的翅膀」為主題。向全國中小學生論述「夢想」的意義。與往年相比,此次並未像往年一樣起用龐大的明星陣容,挑選的夢想主講老師中普通人第一次佔到了一半的比例:

**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媽媽鄭亞波、退休教師潘其華,他們和航天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一起詮釋夢想的氣力。

第1節課有夢就有動力

班主任:撒貝南

夢想老師:航天員王亞平、跳傘隊員付麗娟

看點:太空教師上第一節課 。

第2節課有夢就要堅持

班主任:王小丫

夢想老師:**最美舞者廖智

看點:最美舞者也是家長」 。

第3節課有夢就可以出彩

班主任:方瓊

夢想老師:鋼琴家郎朗、加油站媽媽鄭亞波

看點:郎朗講述替補的出色「父母逼迫練琴的舉手,出於自己喜歡練琴的舉手。」

總之,通過《開學第一課》的**,使師生深深地意想到:第一課把黨中心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看傳遞給學生,以「中國夢」為依託、主題為「乘著夢想的翅膀」,分「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可以出彩」三個篇章。節目用佳賓演講、人物故事、互動體驗、文藝表演等寓教於樂的方式為孩子們顯現一堂別開生面的「夢想課堂」,在這個特別的課堂上,乙個個由於具有夢想而使生命變得更璀璨、使世界變得更美麗的普通人將閃亮登場。

這些真實的故事和身旁的人物,將讓孩子們體會到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讓他們理解夢想需要堅持,只有做夢想的實踐者和未來的創造者才能夢想成真;讓他們明白努力圓夢才會有出彩的人生,把個人的理想和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才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自2008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 美在你身邊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 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人民 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