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2021-03-03 23:53:59 字數 1071 閱讀 1541

土城小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加強學校安全教育,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根據上級部署安排我校認真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現就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3月3日我校組織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識講座,有兩位老師講解了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幾個方面的安全知識,內容涉及交通、食品、校內行為等多個方面。目的是讓學生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我校緊密圍繞主題,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突出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家庭、學校、社會合力,狠抓學生安全防範,提高學生安全自護能力。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

學校進行精密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充分認識中小學安全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安全教育活動納入班級管理安全教育工作中,為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領導小組,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二、認真組織,周密安排

安全教育活動要由學校統一部署,以班為單位組織實施。並要求各班制定安全教育活動方案,根據各班實際情況讓加強全校師生對衛生、飲食、水電、交通、紀律等方面的教育。一定要確保教育到位,防止走過場,走形式。

三、強化監督,狠抓落實

學校要對各班級開展安全教育的情況進行嚴格檢查和總結,汲取經驗,不斷創新,提高教育效果。

四、具體活動,深化教育

1.利用國旗下講話,做好安全教育的宣傳和教育工作。在國旗下講話中,向學生提出了安全注意事項,收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2.各班出一期安全教育板報,蒐集相關安全教育的資料,讓學生能夠從中引起注意,並獲得相關安全知識,加強學生之間的互相交流與學習,提高認識,共同進步。

4.組織**有關安全教育錄象片,讓學生感受到安全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隨時要關注安全。

6.對全校設施裝置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找出安全隱患,針對校園門、窗、欄杆、圍欄、教室、活動室、實驗室、電腦室可能存在的問題認真排查,做好記錄,發現隱患,及時解決。

8.利用班隊活動課,開展以「安全防範健康成長」等相關主題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

通過開展安全系列活動,對全體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再宣傳,再動員,再強調。進一步增強了學校「平安校園」的建立工作,切實落實各項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強校園安全穩定工作,為共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而努力。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日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老師們指出了學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位隊員要認真學習自救知識,牢記應對方法。活動結束後,教師們互相交流心得體會。教師們表示要使小學生從小熱愛體育事業,激發愛國主義熱情,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各班主任老師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宣傳發動學生回家和家長一起 節目。通過 致家長一封信 的反饋資訊反應,得到...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樹立本班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班遵循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以 交通安全教育 飲食衛生安全教育 課間活動安全教育 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 等為抓手,集中學習了相關知識,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發動宣傳,提高認識 3月2日早上,我校...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雷鳴鎮中心學校 為進一步樹立本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校遵循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以 交通安全教育 飲食衛生安全教育 課間活動安全教育 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 等為抓手,集中學習了相關知識,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發動宣傳,提高認識 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