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2022-09-01 11:48:03 字數 818 閱讀 9593

中屏鎮希望小學

少先隊活動課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為切實發揮少先隊組織在少年兒童思想引領中的重要作用,根據省少工委要求,按照《雲南省少工委辦公室關於開展少先隊活動課開學第一課的通知》精神,在這個春暖花開,永珍更新的季節,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中屏鎮中心學校少先隊活動課開學第一課緊扣學校新學期工作安排,與學校教育有機結合,引導少先隊員有夢想、立志向、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為實現中國夢做好全面準備。

3月3日,我鎮希望小學29個中隊在隆重的出旗儀式,嘹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中,先由大隊輔導員和29名中隊輔導員共同**少先隊活動課的相關知識,然後在中隊輔導員的帶領下與全體少先隊員共同學習。在學習中,少先隊員了解活動課程的性質、意義、目標。隨後各中隊分別以「少先隊基礎知識」 、「暢想未來」、「安全自護教育」、「中國年和傳統文化教育」等為主題,以演講、歌唱、競賽等形式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少先隊主題活動課。

在活動中,少先隊員們暢談自己的夢想,憧憬未來,同時下定決心要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並且把自己的理想與祖國的前途和命運結合起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通過此次活動課,隊員們對少先隊這一組織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不僅學會了怎樣排除身邊的安全隱患,而且還學會了在實現夢想的路上,需要堅定信念,堅守自己的夢想,揚起追逐夢想的風帆,讓夢想之花絢爛綻放。

總之,我校少先隊以少先隊活動課開學第一課為重要契機,充分發揮少先隊員的自主性,激發了少先隊員參與的熱情,增強了少先隊員對少先隊組織的光榮感和歸屬感,提高了少先隊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為我校今後的少先隊活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隆重的出旗儀式

重溫隊史

暢談夢想

安全與我同行

感受傳統文化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老師們指出了學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位隊員要認真學習自救知識,牢記應對方法。活動結束後,教師們互相交流心得體會。教師們表示要使小學生從小熱愛體育事業,激發愛國主義熱情,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各班主任老師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宣傳發動學生回家和家長一起 節目。通過 致家長一封信 的反饋資訊反應,得到...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土城小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加強學校安全教育,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根據上級部署安排我校認真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現就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3月3日我校組織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識講座,有兩位老師講解了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幾個方面的安全知識,內容涉及交通 食品 校內行為等多個方面...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樹立本班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班遵循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以 交通安全教育 飲食衛生安全教育 課間活動安全教育 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 等為抓手,集中學習了相關知識,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發動宣傳,提高認識 3月2日早上,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