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2021-10-15 02:32:32 字數 829 閱讀 8624

新學期開始,為了學生能更健康、平安地成長,學校能穩定發展,根據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我校開展了「開學安全第一課」系列活動。

一、開好第一次會議。 2月20日開學前第乙個行政會上,第一件事,就是對開學校園安全工作進行了商量研究,確定了本次活動的內容。 2月23日正式上課前兩天,學校就向教師提出了開學後的第一課就是要認真上好安全教育課,確保學生安全責任、安全意識到位。

二、進行一次安全排查。學校除了平時及學期末在學生的安全意識上牢牢繃緊之外,安全教育已成為每學期開學第一堂的必修課。在正式上課之前,校領導布置的第乙個任務就是再次對各班級和學校公共場所進行安檢;同時,學校安全領導小組人員對學校的消防、用電、活動場所等安全方面進行徹底的檢查,把安全工作做到了細處、實處。

三、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課。2月25日,是學生到校上課的第一天,全校6個班給學生上的第一課,都是「安全教育課」,要求各班主任召開一次以安全教育為主題的班會,把安全教育作為始業教育的重點來抓實抓好。

四、抓好校園環境及衛生整治工作。開學第一天,學校組織全體師生對校園環境及衛生進行整治,清除衛生死角,清理汙溝淤泥,對教室、廁所等公共場所進行全面清掃,保持場所乾燥及空氣流通,防止春夏季流行性傳染病的發生。

五、學校少先大隊組織了以安全教育為主題的開學第一期黑板報的出刊工作,做到了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教育性強。

這一系列的活動,使學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全校師生的安全意識,使全體師生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強化了學校各項安全工作。

三十鋪鎮三村小學

2023年3月1日

「開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三十鋪鎮三村小學

2023年3月1日

開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譚格莊中心初級中學 2013年春季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總結 新學期開始,為了學生能更健康 平安地成長,學校能穩定發展,根據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的要求,我校開展了 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 系列活動。一 開好第一次會議。2月25日開學前第乙個行政會上,第一件事,就是對開學校園安全工作進行了商討研究,確定了...

開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新學期開始,為了學生能更健康 平安地成長,學校能穩定發展,根據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我校開展了 開學安全第一課 系列活動。一 進行一次安全排查。學校除了平時及學期末在學生的安全意識上牢牢繃緊之外,安全教育已成為每學期開學第一堂的必修課。在正式上課之前,校領導布置的第乙個任務就是再次對各班級和學校公共場...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老師們指出了學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位隊員要認真學習自救知識,牢記應對方法。活動結束後,教師們互相交流心得體會。教師們表示要使小學生從小熱愛體育事業,激發愛國主義熱情,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各班主任老師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宣傳發動學生回家和家長一起 節目。通過 致家長一封信 的反饋資訊反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