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2021-10-12 03:44:01 字數 625 閱讀 3462

雷鳴鎮中心學校

為進一步樹立本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校遵循「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以「交通安全教育、飲食衛生安全教育、課間活動安全教育、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等為抓手,集中學習了相關知識,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發動宣傳,提高認識

8月31日早上,我校召開了全體教師會議,明確提出上好開學第一課的要求和內容,教師都認識到:我們要通過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幫助學生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健康有序地開展。

二、科學組織,講求實效

9月1日,我校集中全校師生在公升旗台前舉行了新學期第一次公升旗儀式,利用國旗下講話時間陳惠連副校長給全體師生上了一節 「開學第一課」。圖為陳惠連副校長在為全校師生上開學第一課。

內容有交通安全、飲食衛生、用火用電常識、課間活動安全等。學生增長了安全知識,提高了防範意識,學會了一些自護自救的方法。

督促學生遵守紀律,確保安全。圖為學生在國旗下宣誓,要做到時時講安全,處處注意安全。

「安全重於泰山」 ,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開學第一課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堅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確保班級出任何安全事故,讓安全陪伴學生每一天。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老師們指出了學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位隊員要認真學習自救知識,牢記應對方法。活動結束後,教師們互相交流心得體會。教師們表示要使小學生從小熱愛體育事業,激發愛國主義熱情,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各班主任老師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宣傳發動學生回家和家長一起 節目。通過 致家長一封信 的反饋資訊反應,得到...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土城小學安全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加強學校安全教育,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根據上級部署安排我校認真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現就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3月3日我校組織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識講座,有兩位老師講解了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幾個方面的安全知識,內容涉及交通 食品 校內行為等多個方面...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樹立本班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班遵循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以 交通安全教育 飲食衛生安全教育 課間活動安全教育 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 等為抓手,集中學習了相關知識,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發動宣傳,提高認識 3月2日早上,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