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

2022-11-22 20:42:09 字數 565 閱讀 1823

「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自2023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美在你身邊」,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人民**》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

你有光明,中國便不黑暗。」與孩子們共同分享美的體驗和感悟,和孩子們共同積極、美好的成長是今年節目的主要目的。

在學校的安排,學校大隊部的組織下我校全體學生**了今年的直播,今年節目延續往年風格,寓教於樂,在歡樂與趣味中發現你我身邊的美。節目陣容強大,精彩紛呈,亮點頻現,主講嘉賓不僅有深受孩子們喜愛的航天員、奧運冠軍,也有身邊普通人的共同參與:首位女航天員劉洋、「最美司機」吳斌的女兒吳悅、姚明、林書豪、80後鄉村教師鄧麗、著名畫家韓美林、著名學者於丹、農民歌手劉大成,還有剛從倫敦凱旋的奧運冠軍葉詩文、焦劉洋、徐莉佳,體操男團的陳一冰、張成龍、鄒凱、馮喆、郭偉陽,他們與現場觀眾和孩子們一起分享美的感悟。

**氣氛濃厚,孩子們完全沉浸在現場,我想他們的心靈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

旭光小學少隊部

2012.9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安全教育 教案 2012 2013年度第二學期 二年級 4 班 張萍 教學目標 1 學習安全知識,掌握一些安全常識,學會自救的方法。2 了解有關生命的來之不易與寶貴,感悟生命的可貴。3 進行預防災害,預防突發事情的教育。4 學會珍愛生命,增強學生安全意識,逐步提高學生的素質和能力。教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