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

2023-01-16 20:45:07 字數 1459 閱讀 9409

初中八年級(下)政治教案設計第1頁

年級課題授課時間

八年級相信自己我們可以更優秀

一課時教師劉淑明

課型教材分析

新授課教學目標:1.知識目標:

了解本學期學習的主要內容;掌握思品課的一些基本要求。2.能力目標:

學會控制自身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3.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目標:

樹立學習的自信心;教學重點: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教學難點: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教學方法:

情感激勵法、案例分析、任務驅動等。教學輔助手段:多**課件。

板書設計

相信自己我們可以更優秀

樹立信心刻苦、勤奮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良好的學習習慣制定乙個有效的學習計畫

本學期主要內容

教學過程

教學步驟

教師活動

學生活動

設計意圖

1初中八年級(下)政治教案設計第2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俗活說:磨鐮不少割麥子。這節課我就磨

匯入新課:磨鐮。

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總體分析。

跟隨老師一起思考問題。觀察本身存在的差距,思考產生問題的原因。

匯入新課,明確本節課的主要意圖。

幫助學生認清自身實際。

樹立信心,我能行。我們的態度決定一切。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幫助學生認識到學習態度至關重要,我們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幫助學生樹立刻苦、勤奮的學風。

思考,並自我激勵。

創立一種刻苦、認真、勤奮、求實的學風。講解柏拉圖的故事。

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1.關於遵守紀律的事例2.思品課的要求

3.學生以往的行為習慣反思及怎樣加強自律建立乙個有效的學習計畫。講解關於計畫的小故事。

明確思品課的要求,幫助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幫助學生明確計畫的重要性,從而做到學習有計畫。

了解本學期課本知識體系,增強對本學期學習內容的興趣。勵志,師生共勉,深化本節課的思想。

本學期課本主要內容簡

介本學期課本主要內容簡介

ppt閱讀

教師小結ppt送給學生一些激勵的話語。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

多學一點,多做一點,能力會更強一點。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學習時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身的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

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作業設計

2初中八年級(下)政治教案設計第3頁

1、談談你對自己以後上思品課的要求,今後的目標,制定出簡單的學習計畫。2、預習新課。

課後反思3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自2008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 美在你身邊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 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人民 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