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55 閱讀 6333

觀《開學第一課》活動總結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我校根據教育部要求組織全校師生於2023年9月1日組織學生收看**電視台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並通過《致家長一封信》的形式倡議家長與孩子一起收看該節目。

《開學第一課》在巨集偉壯觀的長城腳下開講,具有特殊的意義,在新中國成立60年這一時間節點上,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要傳承五千年中華文明,更要面向未來。《開學第一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晚會共分四個篇章: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通過這四個篇章,啟示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智慧型將代替了愚昧,友愛將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將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園將代替了淒涼的荒地!

」80年前方志敏描繪出的中國未來,在今天已經成為現實,老中青三代人交相輝映的笑臉就是對祖國未來最好的祝福。

各班主任老師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宣傳發動學生回家和家長一起**節目。通過《致家長一封信》的反饋資訊反應,得到家長的大力支援,家長們非常重視對孩子們的愛的教育,提出了自己**節目的感受和新學期對學校和老師提出中肯的建議。學校要求每個學生結合電視節目寫觀後感,各班開展一次以「愛國」為主題的班會活動。

9月2日活動課各班都開展了以「愛國」為主題的班會活動,開展了「今天,我們應該怎樣愛國」的討論。引導學生愛國要從愛親人、愛同學、愛老師做起,要把愛國之情化為具體的報國之行。班主任老師引導學生從「小愛」昇華至「大愛」,啟示少年「愛」的內涵是快樂、是奇蹟、是付出、是力量、更是榮耀,培養少年健全的人格與正確的人生觀。

愛首先是源於內心的,是主動的,是快樂的;快樂需要分享,表達愛就需要付諸於具體的行動;融入了愛的行動是富於創造力的,是充滿力量的,能夠創造奇蹟;用愛的力量、愛的行動去承擔國家主人翁責任,油然而生的是自豪與榮耀。同學們踴躍發言談談自己對愛的感受,對自己印象深刻的人和事。並說出了自己應該怎樣去愛國、愛親人、愛同學、愛老師。

各班班主任準備都比較充分,其中比較好的班級有六年級,五年級,四年級甲班班級黑板有鮮明的主題,班主任引導有利,學生踴躍發言談自己的體會和感受。

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舊城完小

2010-9-2

開學第一課觀後

新蒲新區新舟鎮中學肖德華 今年的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夢想 由 有夢就有動力 有夢就要堅持 有夢就能出彩 三個篇章構成。看完 開學第一課 這個節目後我受益匪淺。作為乙個教師,就應該充分喚起學生的夢想。讓學生有乙個個美夢,並激勵學生為之而不懈的拼搏 奮鬥,最終實現自己的美夢。嘉賓演講 人物故事 互動...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是九月一號,開學的第一天。跟往年一樣,我很期待今晚央視一台播出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然而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公升入高一了,要在學校上晚自習。然而讓我欣喜的是,學校組織每個班級的同學集體 了這一節目。今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父母的教育 節目真的棒極了,我們班的同學都看的非常認真,我猜大家都跟我一...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從守護生命.熱愛祖國,到尋找幸福。關注美麗,五年來,每年九月一日的 開學第一課 成為全國中小學生的期盼。2013年,開學第一課 聚焦夢想,女航天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單親媽媽鄭亞波等都將登上講台,為孩子展示夢想的力量。2013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為 乘著夢的翅膀 邀請的主講 教師 中首次佔到一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