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崗位作業指導書

2022-08-21 20:15:02 字數 928 閱讀 7685

3.2開卷機

(1)上捲前,左右兩開卷機應處於兩側最外端,兩錐頭應處於收縮狀態。

(2)當上捲小車托著帶捲上公升至與開卷機錐頭中心一致時,操作機身橫移油缸,使機身向中心靠攏,並使兩錐頭卡盤靠緊帶卷,然後調整鋼帶卷中心與生產線軋制中心一致。

(3)操作漲縮油缸使錐頭漲開,漲緊帶卷內孔。

(4)當直頭機的鏟頭將帶卷開啟後,啟動開卷電機,使帶卷旋轉,將鋼帶向前送至矯平機。

(5)當帶鋼頭送入矯平機的夾送輥後,開卷機離合器脫開。

(6)開卷機工作時,制動器一直處於弱制動狀態,當矯平機剪下對焊機活套的夾送電機停止時開卷機錐頭進入強制動狀態。

3.3直頭機

(1)開卷機夾持住帶卷,上捲小車復位後,開卷機旋轉找正帶頭位置。

(2)上開卷時,上擺臂壓下,壓輪壓住帶捲鏟頭,擺動,刮板伸出至帶頭底部。

下開卷時,下擺臂壓上,壓輪壓住帶捲鏟頭,擺動,刮板伸出至帶頭底部。

(3)上開卷時,啟動開卷及壓輪電機,帶頭引出超出壓頭一定距離。

下開卷時,啟動開卷電機及壓輪馬達,帶頭引出超出壓頭一定距離。

(4)壓頭油缸壓下,壓平帶頭,刮板油缸退回。

(5)啟動開卷電機及壓輪馬達,使帶頭通過壓板裝置及壓板支座進入矯平機夾送輥。矯平機矯平輥壓下壓住帶頭。直頭擺臂離開鋼帶卷。

(6)電機停止,上下壓輥鏟頭刮板復位,完成引帶。

2.4矯平機

(1)操作上輥壓下電機及夾送輥油缸,先將上排輥提起,調整上輥的壓下量。

(2)工具機開動後送進板料(禁止鋼板在上下輥之間時調整壓下量)。

(3)壓下量過小時,拖動力不夠甚至拖不動,此時平整效果也較差。將板拖出上下輥,逐步增大壓下量,使拖動力及平整效果達到最佳狀態為止。

(4)不能同時送進雙層板料進行校平;不能送進厚薄不均勻的板料進行校平;凸凹度大的板料不易校平;機械損傷的、有焊割瘤疤的板料不能校平。

(5)不准同時按下兩個按鈕。

崗位作業指導書

第 版 編號 bgs 01 02 2009 編制 辦公室 審核 陳根水 批准 鄭禮正 發布日期 2009年1月10日 實施日期 2009年1月18日 受控號 3 受控狀態 株洲市湘太水泥製造 目錄1 生產管理制度 2 勞動管理制度 3 請假制度 4 安全管理制度 5 門衛值班員職責 6 人事管理制度...

煤礦崗位作業指導書

魯能菏澤煤電開發 彭莊煤礦luneng heze coal power co.ltd 機電專業 魯能菏澤煤電公司彭莊煤礦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目錄變電所值班員作業指導書4 井下變電所配電工作業指導書13 主井提公升機司機作業指導書19 副井提公升機司機作業指導書24 井筒裝備維修工作業指導書31 鋼絲...

崗位作業指導書要點

企業文化研究室 崗位作業指導書的定位 崗位作業指導書是對崗位作業者進行崗位培訓的基本教材,是崗位作業者的法規 文獻庫,是現場研究解決問題的基本資料。為推動我公司的崗位作業指導書編寫工作,現將李演珍老師所講編寫要點總結如下。全部要點總計30項,10個迎檢崗位作業指導書盡可能按照30項要點編寫。崗位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