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崗位作業指導書

2021-08-08 04:47:28 字數 1979 閱讀 6378

大港油田集團團泊窪排水系統改造工程(六標段)

業指導書

編制:批准:天津市盛業建築安裝工程****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通則

公司各級管理人員、技術人員需共同遵守的崗位責任規定如下:

必須忠於職守,熟練的掌握本崗位的專業技能和有關的管理技術;必須熟悉本崗位的工作程式和工作質量要求。

必須堅持「承上啟下」的原則,做到下級服從上級,自覺地將上級的經營管理決策變為下級的管理行動。

必須根據本部門的方針目標,制定本崗位的年度方針目標,並付諸實施。

有責任、有義務接受企管部門和本部門領導分派給本崗位的擬制有關規章和管理標準的任務,並保證按時完成 。

必須做好現場的定職管理。辦公桌、桌內物品、檔案櫃、櫃內資料檔案應按定置管理的要求達標,注意個人衛生及分管衛生區的環境衛生。

必須保證本崗位提供的原始記錄、統計報表、臺帳、文字、資料準確可靠,全面系統。

有責任有義務傳授本崗位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參加公司舉辦的有關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識和業務水平。

在確保完成本崗位職責的前提下,有責任、有義務完成上級交辦的臨時性工作和任務。

各工種工人崗位責任制

公司個工種工人需共同遵守的崗位責任規定如下:

必須忠於職守,熟練的掌握本崗位的專業技能和有關的管理技術;必須熟悉本崗位的操作規程和質量標準。

必須服從班組長指揮、調動;聽從技術人員、檢查人員等管理人員的指揮、安排,不允許挑肥揀瘦。

必須做到努力完成生產或輔助生產任務,保證質量,注意點滴節約。

必須熟悉公司頒發的有關規章制度、管理標準,熟悉本崗位責任,並能自覺地遵照執行,不允許違章現象的發生。

必須遵守勞動紀律和工藝紀律。無論上班、下班不准大聲喧嘩、追逐打鬥和隨意跑動。

愛護公共設施、企業財產,做到經常保養機器裝置,不私自動裝置和材料。

做到文明、安全、健康施工,堅持良好的工作態度。班前應做好準備,班中能精神集中、互相協助;班後做到工具不清點好不走,原始記錄不填好不走,不切斷電源和不滅火中不走,地面、桌面、案面、工作檯面等環境不清理乾淨不走。

特殊崗位和特殊工種的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和考核,有關部門審核批准後方可上崗。

目標和職責:

目標:指導本崗位工人執行hse體系檔案,提高崗位工人健康、安全、環境意識。

崗位職責: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做到「三不傷害」。

上崗時必須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保證本崗位安全防護裝置及設施齊全、完好、靈敏、有效。

參加班組hse管理教育培訓和班前安全會,熟悉掌握本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及工藝過程和技術標準。

結合本崗位的作業特點,與相應配合的崗位共同遵循正在施工的工程專案工作計畫書,確保公司健康、安全與環境目標的實現。

做好本崗位附屬裝置的巡迴檢查,能夠識別各檢查點出現的隱患,並及時消除,自己無能力解決立即向上級如實匯報。

按規定認真維護保養本崗位的生產裝置及防護設施,保證其效能良好、安全可靠。

有權制止、糾正他人影響健康、安全、環境行為,對上級和他人違章作業指令應拒絕執行,並可越級匯報。

標準化崗位:

具備安全素質。身體條件及文化修養能滿足企業勞動合同及崗位要求,經過安全培訓和**教育,考試合格。

熟知本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懂得hse基本知識,自覺將hse有關規定落實到本崗位每一工序(環節)中。

掌握本崗位勞動保護技術,會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懂得自我保護知識和急救技能。

在作業過程中,對影響健康、安全、環境可能出現或存在不利因素,會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對在作業中出現的突發事故,掌握一定的應急措施。

有著良好的工藝紀律和勞動紀律,無缺崗、睡崗、脫崗、竄崗、酒後上崗等現象。

在施工作業中,所使用的機械裝置及移動電動工具,若使用不當,易發生漏電傷人或機械人身**事故。

水泥的運輸及裝料時的粉塵,易造成對人體的傷害及環境汙染。

上崗作業前,應按規定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

作業前應檢查所用工具、機械、腳手架及運輸道路等,應具備較好的安全作業條件。

HSE崗位作業指導書

目錄起重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1 電焊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3 氣焊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6 維護電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9 普通工安全作業指導書 11 測量工施工安全作業指導書 15 管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17 汽車 輪胎式起重機司機崗位作業指導書 20 倒鏈操作崗位作業指導書 24 土石方機械安全操作作業指導書 ...

崗位HSE作業指導書

目錄1.1公司簡介1 1.2方針與目標2 2組織結構與職責3 2.1 hse管理網路及組織機構圖3 2.2 hse職責4 3 hse崗位操作指南5 3.1崗位職責5 3.1.1電工崗位5 3.1.2電氣焊工崗位5 4考核與制度6 4.1專案經理部hse監督員崗位考核6 4.2 hse管理制度6 4....

HSE作業指導書

百合園燃氣管道工程 編制人 陳志強 審核人 陳一剛 審批人 宮洪輕 編制單位 青島市通工程安裝 編制日期 2011年9月1日 1.1 組織機構 1.1.1 hse管理領導小組 專案部依據q cnpc ygs jhc 6.1 組織結構與職責管理程式 成立健康安全環境管理領導小組,全面領導本專案hse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