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HSE作業指導書

2022-07-31 05:06:02 字數 1907 閱讀 2075

目錄1.1公司簡介1

1.2方針與目標2

2組織結構與職責3

2.1 hse管理網路及組織機構圖3

2.2 hse職責4

3 hse崗位操作指南5

3.1崗位職責5

3.1.1電工崗位5

3.1.2電氣焊工崗位5

4考核與制度6

4.1專案經理部hse監督員崗位考核6

4.2 hse管理制度6

4.2.1安防護用品管理制度6

4.2.2營區安全用電管理制度7

4.2.3 hse會議管理制度7

4.2.4施工場地安全管理制度8

4.2.5安全教育與培訓管理制度8

4.2.6 hse監督檢查管理制度9

管理體系

1.1公司簡介及hse業績

公司簡介

本公司是以高新技術開發為主導,集科、工貿為一體,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科技型經濟實體,本公司技術力量雄厚,生產裝置齊全,檢驗手段完整,擁有一支具有豐富經驗的高、中級工程技術人員組成的專業隊伍。

本公司主要設計生產、安全、改造,各種節能型常壓熱水鍋爐、熱風爐,多功能燃燒器、電控裝置及鍋爐鋪機等,工礦通用裝置,具有很強的機械加工和鉚焊加工能力,並可以根據使用者的特殊要求,獨立開發設計,生產各種節能型產品,具有很強的綜合能力。

本公司註冊資金為550萬元整,公司占地面積7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300平方公尺,現在固定職工168名,其中高階工程師4名,工程師4名,工人技師1名,預算員1名?,施工隊長1名,專業質檢員1名,專業焊工6名,其它技術工人68名,有足夠的金屬切削裝置及冷作加工裝配專用裝置,為保證產品及施工質量非常嚴密的質量保證體系。

本公司在重視公司效益的同時更加注重社會效益,主要從事環保和節能型產品及改造工程並全力做好售後服務工作,以使用者為宗旨,隨叫隨到以誠實、快捷、優質的服務贏得了使用者的好評,全體員工恪守質量第

一、信譽第

一、服務第

一、使用者第一的原則為使用者提供理想的產品設計、生產安裝、改造修理、現場除錯、現場技術指導、培訓技術工人等一條龍服務。

本公司的產品及工遍及油田、煤炭企業,並竭力我國節約能源,加強環保,不斷提高技術開發研製,使我公司的產品及工程更上一層樓,被市場和使用者的認同,為社會、為國家多做貢獻。

1.2方針與目標

1.2.1公司hse管理方針:

·以人為本,保證員工身心健康;

·安全第一,營造和諧工作氛圍;

·預防為主,控制工程作業風險;

·保護環境,全面推行清潔生產;

·遵章守紀,樹立知法守法意識;

·持續改進,塑造全新企業形象。

1.2.2公司hse管理目標:

·減少職業危害;

·合理利用資源;

·杜絕違章操作;

·避免責任事故;

·實現汙染物達標排放。

1.2.3公司hse承諾:

·遵守施工所在地區的法律、法規;

·為實現體系的發展和有效執行提供強有力的資源保證;

·合理利用資源,保護生態環境,實施清潔生產;

·創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努力使企業的行為與公眾的期望取得一致。

2.1技術負責人hse職責

·協助專案經理編好技術安全措施,並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技術安全交底。

·負責專案的日常安全技術管理。

2.1.1操作員工hse職責

·上崗前應掌握本崗的操作規程、了解自己作業的風險程度和風險措施。

·遵守hse管理規定,制止不安全行為,服從班組長、現場監督指揮,實施安全作業。

2.1.2 hse監督員職責

·組織員工進行「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知識的培訓,達到應知應會。

·進行現場hse管理狀態的檢查與評估。

·接受現場人員的建議,對hse改進措施提出意見。

3 hse崗位操作指南

3.1崗位職責

3.1.1電工崗位

3.1.2電氣焊工崗位

HSE崗位作業指導書

目錄起重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1 電焊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3 氣焊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6 維護電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9 普通工安全作業指導書 11 測量工施工安全作業指導書 15 管工崗位作業指導書 17 汽車 輪胎式起重機司機崗位作業指導書 20 倒鏈操作崗位作業指導書 24 土石方機械安全操作作業指導書 ...

HSE崗位作業指導書

大港油田集團團泊窪排水系統改造工程 六標段 業指導書 編制 批准 天津市盛業建築安裝工程 二 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管理人員 技術人員崗位責任制通則 公司各級管理人員 技術人員需共同遵守的崗位責任規定如下 必須忠於職守,熟練的掌握本崗位的專業技能和有關的管理技術 必須熟悉本崗位的工作程式和工作質量要求。...

HSE作業指導書

百合園燃氣管道工程 編制人 陳志強 審核人 陳一剛 審批人 宮洪輕 編制單位 青島市通工程安裝 編制日期 2011年9月1日 1.1 組織機構 1.1.1 hse管理領導小組 專案部依據q cnpc ygs jhc 6.1 組織結構與職責管理程式 成立健康安全環境管理領導小組,全面領導本專案hse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