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模擬試卷4 答案

2022-08-19 07:24:02 字數 1270 閱讀 3100

浙江大學遠端教育學院模擬卷

標準答案

課程**名稱管理學專業(層次

一、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10分)

1、b 2、a 3、a 4、d 5、d

二、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10分)

1、ae 2、cde 3、cde 4、abd 5、bcde

三、判斷題(每題2分,共2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四、計算分析題(20分)

答:第一步,計算後悔值。

在經營好的情況下,b利潤最高,就不會後悔,即後悔值為0;若選a,後悔值為120-70=50;若選c,後悔值為120-80=40。

在經營一般的情況下,a的利潤最高,說明選a不會後悔,即後悔值為0;若選b,後悔值為90-80=10;若選c,後悔值為90-45=45。

在經營狀況差的情況下,只有選擇c才不會後悔,否則,若選a,後悔值為50-40=10;若選b,後悔值為50-(-10)=60。

第二步,確定各方案的最大後悔值。

方案a在三種自然狀態下的後悔值為50,0,10,其中,50最大。

方案b在三種自然狀態下的後悔值為0,10,60,其中,60最大。

方案c在三種自然狀態下的後悔值為40,45,0,其中,45最大。

第三步,確定決策方案。

三個最大後悔值50,60,45中,45最小,所對應的方案是c,因此,選擇位置c的方案為決策方案。

五、案例分析題(40分)

1、答:(1)組織的規模對其結構有顯著影響作用,隨著組織規模的擴大,組織的結構必然發生變化,隨著太陽神集團規模的不斷擴大進行管理變革成為必須。(2)組織的外部環境的變化也對組織結構有明顯的影響作用,組織結構也要隨著組織外部環境的變化而變化,在太陽神的四次變化中體現了這一點,每次變革都是組織結構與外部環境不斷適應的結果。

(10分)

2、答:(1)企業內部管理人員素質不高難以適應快速變化的企業環境;(2)企業內部在相互制衡的行政主導體制下重要決議拖而不決,決策效率低下。(3)企業內部的權力調整不當,重要措施進行不利。

(4)身為ceo的王哲本身不適應中國的企業文化。(10分)

3、答:(1)企業的發展要跟上企業的外部環境的變化。(2)要制定合適的企業發展戰略。

(3)企業高階人員的任用不要只注重學歷,更要注重其適應性與能力。(4)企業管理者要正確的認識自己,要學會認錯,並勇於改正。(10分)

4、答:最大感受是乙個企業從成功走向失敗往往是各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但企業的管理者要承擔主要責任。(略)(10分)

管理學模擬試卷含答案

管理學 概論 模擬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寫在試卷後的答題紙上,每題1分,共25分 1.越是處於高層的管理者,其對於概念技能 人際技能 技術技能的需要,就越是按以下順序排列 c a.概念技能,技術技能,人際技能 b.技術技能,概念技能,人際技能 c.概念技能,人際技能,技術技能 ...

管理學模擬試卷2 答案

浙江大學遠端教育學院模擬卷 標準答案 課程 名稱管理學專業 層次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2分,共10分 1 d 2 a 3 b 4 b 5 b 二 多項選擇題 每題2分,共10分 1 abcde 2 abcde 3 abcde 4 bcde 5 cd 三 判斷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2 3 4 5...

管理學模擬試卷3及答案

浙江大學遠端教育學院模擬試題卷 開卷 課程 名稱管理學教學站成績 專業 層次准考證號姓名 請保持捲麵整潔,答題字跡工整。一 單選題 共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1 決策是乙個過程,它是指決策者為達到想象中未來事務的狀態,從社會所限制的各種途徑中,選擇乙個行動計畫的過程。的提出者是 a a 理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