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企業培訓管理效果的因素

2022-08-18 08:48:02 字數 626 閱讀 6009

為了加強企業員工技能的提公升,也為了讓員工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大部分企業採用了企業培訓管理,但是很多培訓效果並不是很明顯,下面hr顧問來剖析影響企業培訓管理效果的八個因素:

一、培訓實施者

培訓實施者是整個培訓的組織與實施人員,他們主要從事培訓的需求調查與分析、培訓內容確定、培訓方式選擇、培訓地點安排、培訓的具體實施等工作。

因此,人員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培訓的效果,培訓人員除具有必要的專業素質外,還應對企業經營活動、發展方向、員工情況等有清楚的了解。

二、培訓地點與環境

培訓地點有國內與國外之分,國內又有遠近之分,還有企業內外之分,具體環境有大有小、有安靜和吵鬧之分,企業應該綜合多反面的因素選擇好地點與環境。企業在開展企業外部培訓的時候,要謹防假培訓、真旅遊的形式。

三、培訓內容

培訓內容是否具有針對性,這從對兩個問題的回答進行考慮。是組織需要的嗎——培訓內容是否與企業戰略、業務或變革等相適應;是員工需要的嗎——培訓內容能滿足崗位工作的需要、員工所不具有的、能幫助員工解決工作問題等。

四、培訓方式

培訓方式有脫產、不脫產、半脫產;也有長期、短期之分;按其授課形式可以分為知識講座、案例討論、場景模擬、團隊互動等,這些都要依據不同的培訓物件和內容對培訓方式的選擇,以符合培訓物件接受培訓內容的特點。

影響廣告效果的因素

影響廣告效果的因素,可以分為兩個基本方面 一是巨集觀因素,二是微觀因素。巨集觀因素,包括政治 法律 經濟 文化 社會等的諸多因素。而微觀因素,則是具體廣告活動所面臨的具體問題 具體情況。本文所 要討論的,正是影響廣告效果的微觀因素。其中主要的影響因素,不外這樣三個層面 一是媒介層面的因素,二是作品層...

論影響管理溝通效果的相關因素分析

根據這一管理溝通過程的構架,我們可以看出,只有當管理溝通的每乙個環節都被正確的完成,管理溝通才會獲得最終較好的效果。因而我們可以通過分析影響這每乙個環節正確進行的因素,來獲得影響管理溝通效果的相關因素。1 2影響管理溝通過程各個環節的相關因素 1.2.1從溝通者和編碼方面分析。溝通者首相要發現或獲得...

影響企業培訓成果轉化的因素及對策

摘要 企業員工培訓已成為人力資源開發最為重要的一種途徑。企業把員工再培訓作為一種投資來運作。但培訓結束後卻換來多方報怨,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培訓成果轉化過程中存在問題,本文從培訓成果轉化的影響因素入手,深入剖析原因並提出解決的對策,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使企業培訓能夠達成企業進步與員工發展共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