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讀書

2022-08-17 15:15:09 字數 752 閱讀 9613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乙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型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學到的各種知識。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

我們從學校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學到的知識,融匯到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每乙個人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人可能會說:工作那麼忙,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我們可以用午休、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同沐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讀書之花,盛開四季家園。

人為什麼要算命

比如說張三年初 今年的運程,今年幾月份有車禍,他可以不開車 少開車人人等,開車走路小心點,本來可開車可不開車的就不開車,可以有所避免或者減輕,這無形中帶來多少財富?如果他不知道的話到了那個月份仍然繼續開車,發生了車禍人為什麼需要算命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人們自古至今對於未來的事情都是處於未知的狀態...

人為什麼要睡覺

中國古代養生講究過午不食,就是一天只吃兩頓飯,上午9時或10時一頓,下午4時或5時一頓,晚上就不再吃東西了。而生活規則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那時的人很少失眠。我們吃晚飯也要掌握乙個原則,就是七八分飽就可以了,而且晚飯後最好出門散散步,或者做一些其他的運動鍛鍊,對提高夜裡的睡眠質量非常有好處。造...

人為什麼要工作

文 姜萍 人為什麼要工作?無論這個問題能有多少種答案,大概最糟糕的答案就是 因為我不得不工作。其實更糟糕的是 有為數不少的人正抱著這個糟糕的不得已的態度工作,以至於自己的生活質量出現了問題還不知道為什麼。工作可以把我們和實現世界連線在一起 美國21世紀工作觀的作者,哈佛大學的專家麥考比這樣說 證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