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1-07-26 12:51:31 字數 612 閱讀 3224

此刻的我們處於乙個不安的時代,極度混沌,看不清未來。理應豐富的心靈,卻怎麼也得不到滿足。衣食無虞卻少了些禮節,看似自由卻感覺異常窒息。

人為什麼活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目的又是什麼,對於這個及其基本的問題,我依然要直截了當的說:在於提公升心性,鍛鍊靈魂。

被人生種種慾望束縛和迷惑,可以說是人類的天性,但是人活著當真是為了這些嗎?如果任其擺布,我們對財產、地位和名利將產生無止境的需求,成為沉溺於一時之快而無法自拔的人。

的確,人活著一天,就要應付衣食所需,也需要金錢讓自己能過上最起碼的生活。更何況,想要出人頭地,沒必要全盤否定。可是,這些都只能存在於此生,任憑你積累了再多的財富,死後一樣什麼也帶不走。

這一生的點點滴滴,非得在我們死前結算清楚不可。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永恆不滅的,那恐怕只有靈魂了吧!人死後,什麼都要拋下,能帶著走向另乙個旅程的,唯有靈魂而已。

因此,我對於這一生為何而來這個問題的直接答案----我是為了做乙個比降臨人世之初更好的人而來的。

秉持今天比昨天好,明天還要比今天進步的態度,每天腳踏實地的去奮鬥。我們生存的目的和價值,不就在於那努力不懈的付出、腳踏實地的行動,以及兢兢業業的求道中嗎?

現世是人用來提公升心性的場所,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在於提公升心性,鍛鍊靈魂。簡單地說,就是這樣!

人為什麼而活著活著讀後感

人為什麼而活著 讀余華 活著 有感 乙個偶然的機會第一次接觸到余華的作品 活著 簡簡單單十萬餘字,僅幾個小時就讀完,從最初的悠然到之後的凝重,我感覺到心中的壓抑,期待著故事能有乙個轉折,乙個讓主人公福貴走向幸福的轉折,然而,我失望了,我一邊嘆息 一邊心痛地讀到最後 淚水情不自禁地流落下來。全書講述了...

《人為什麼活著》讀後感

年前去書店,家在鄉下小縣城,在書店沒買到這本。年後回到專案後,在亞馬遜上淘到了這本書,但是由於物流原因,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已經是26號,花了2個晚上的時間看完了。時間倉促,可能不能深刻領悟稻盛和夫先生的哲學,但是讀過之後總會所感,有所悟,有所收穫。作為周老師力薦的一本書,在看之前就十分好奇。人為什麼活...

夢想勵志短片《人為什麼活著》

人們總希望活著,總說活著就會有希望,卻往往忽略了活著到底為了什麼。是為了思念,為了活下去,為了活更長,還是為了離開.五個老人,聚在乙個老夥伴的葬禮宴席上,每個人臉上都是死氣沉沉,受不了這樣的氣氛,他們決定一起去騎電單車。就這樣相約一起準備一起出發,他們的平均年齡81歲,乙個重聽,乙個得了癌症,三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