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哭泣

2023-02-15 09:48:02 字數 789 閱讀 9800

人高興了,會流淚,傷心了,也會流淚。可你想過這是為什麼嗎?

多年來,喬納森?羅滕伯格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他發現,哭泣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情感表達,它比多數人所意識到的還要複雜。

羅滕伯格說:「人們在開心時會哭,在悲傷時會哭,在孤獨時會哭,在與他人歡聚的時候也會哭。這些行為總讓我感到驚訝。

」羅滕伯格是美國坦帕市南弗羅裡達大學的心理學副教授,致力於疑難問題的研究。有很多證據可以將哭的歷史追溯到許多個世紀以前,因為哭泣是我們最了解的行為,是人類都有的經歷。羅滕伯格說:

「哭是人類特有的能力,是我們生命歷程中的一部分,從嬰兒降生到重要的情感大事,如結婚、生兒育女和死亡,我們都會哭。」

但是,人為什麼哭,對健康真的有好處嗎?研究表明,很多時候,哭泣具有**作用,但不是必要的**方式。大約60%~70%的人稱哭泣有益健康,只有約10%的人稱哭過後感覺更糟。

為什麼哭泣對有些人有用而對有些人就沒有用呢?原來如果哭泣的原因得以解決,那麼哭泣就會有幫助。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愛哭?女人比男人愛哭顯然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但不是出生時。羅滕伯格說:

「男嬰和女嬰沒有顯示出這種男女哭泣頻率的差異。這種男女差異的形成是為了適應讓會化,這是相當合理的假設。基本上男孩哭泣會受到懲罰,而女孩不會。

」因此,父母從小就對我們說,男子漢不可以哭。這是不對的,羅滕伯格認為,有些男人也很愛哭的,當失去了一名同志,或者好友去世時,男人的哭便會更加感人。

研究顯示,哭並非總能獲得幫助。心情沮喪的人哭泣會導致他們的心情更差。那些有精神問題的人,比如患深度抑鬱症的人大哭,人們反而會感到厭煩。

哭泣的原因沒有得到解決,這樣的哭泣就沒有好處。

人為什麼會睡眠不好

失眠是一種持續相當長時間的睡眠的質和 或量令人不滿意的狀況,常表現為難以入眠 不能入睡 維持睡眠困難 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失眠是一種最常見的睡眠紊亂,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失眠症的發生率有上公升趨勢。據統計,約有30 的 患有失眠。每天人的睡眠時間多...

富人為什麼富窮人為什麼窮

1 富人愛創業 窮人愛打工。2 富人有投資意識 窮人只有存錢意識。3 富人看趨勢做事 窮人看結果做事。4 富人做事雷厲風行 窮人優柔寡斷。5 富人有博大的心胸 窮人心胸狹窄。6 富人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窮人期待不勞而獲。7 富人做事前先看積極和光明的一面 窮人光看消極和失敗得一面。8 富人不安分,...

銷售新人為什麼會迷茫

一 試試看的心態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他沒有給自己定目標,沒有給自己定位,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盲目的從事銷售,認為反正是試試,做不好也沒關係,再換其他的。其實這種心態就不對,銷售也是一門學問,你必須很認真的對待,必須用心,真正投入,不要把它當成是職業生涯的試跳板,一旦選擇了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要堅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