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

2023-02-15 09:45:05 字數 879 閱讀 4193

作者:楊立軍

**:《中學生博覽·綜合版》2023年第11期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是美**隊培養陸軍初級軍官的學校,同時也被認為是培養領袖的地方,「西點畢業生」幾乎就是「成功者」的代名詞。是什麼讓一所軍事院校培養了政治、商業等領域如此眾多的人才?本書總結出了13種西點人最典型的品格。

▲責任感是乙個偉大的人的靈魂,沒有了責任,一切都只是空談。沒有責任就沒有尊重,沒有責任更不可能有成功。乙個逃避責任的人注定失敗,而乙個勇敢承擔責任的人,即使沒有傲人的成就,也是乙個生活中真正的強者,乙個真正的男子漢,真正的贏家。

▲沒有敬業的思想便不會熱愛自己的工作,就缺乏了在工作上前進的動力,久而久之便造成了懈怠,責任也就不能得到保證。

▲學習細節讓西點學員了解追求完美並不困難,就像擦鞋一樣易如反掌。

▲細節是一種創造,細節是一種修養,細節是一種藝術,更是一種企業實力和領導力的體現。對於乙個企業家來說,細節裡隱藏著機會,細節中凝結著效率,細節上體現了利益,細節決定企業的成敗。

▲「責任,榮譽,國家」是西點的校訓,是指引著一代代西點學員的做人之本,立業之源。榮譽肩挑著責任和國家。

▲人生需要榮譽,沒有榮譽的人生是黑漆漆的,無聲無息的。所以英國詩人拜倫曾經寫道:「情願把光榮加冕在一天,不情願無聲無息地過一世!

」榮譽就是正直的人的嫁妝,就是甘美的報酬,就是加於廉潔無私的愛國者那深思熟慮的頭上或是勝利的勇士那飽經風霜的頭上閃光的桂冠。

▲沒有誰能夠左右你,成為第一還是甘於現狀,一切都取決於你自己的奮鬥。懂得為自己奮鬥的人,絕不會滿意於目前的成就,也不會因為他人的誇獎而沾沾自喜。他們總是不停地向前邁進,在他們的眼中,下一次的努力永遠都可能創造更高的成就。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國王,自己的聖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世界也將在你的奮鬥過程中慢慢向你展現。

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

1 責任 o 決不推卸責任 o 敬業為魂 o 從小事做起 o 細節決定成敗 2 榮譽 o 榮譽準則 o 榮譽即吾命 o 為自己奮鬥 3 意志 o 決不懼怕失敗 o 永不放棄 o 堅韌的品質 o 沒有什麼不可能 4 勇氣 o 勇敢者的遊戲 o 戰勝逆境 o 克服恐懼 5 熱忱 o 總在最前面 o 熱情...

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在世界500強企業裡面,西點軍校培養出來的董事長有一千多名,副董事長有兩千多名,總經理 董事一級的有五千多名,任何商學院都沒有培養出這麼優秀的經營管理者。引自 美國商業年鑑 經典法則內容 1 責任 o 決不推卸責任 o 敬業為魂 o 從小事做起 o 細節決定成敗 2 榮譽 o 榮譽...

1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ok

西點的10堂領導課 讀後感 寒假快走之前,去圖書館偶然間看見了這本書,一直都聽老師和介紹西點軍校,於是借了。在圖書館借書的時候還發生了乙個關於這本書的小有意思的插曲。這本書名叫 西點的十堂領導課 圖書館員當時問了我一句話 你要出國?我當時還沒太聽明白,我就說沒有,就是感興趣!最後我才知道,他以為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