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失眠遠離三大誤區

2023-02-10 11:15:02 字數 891 閱讀 3790

*導讀:人為什麼會失眠?失眠患者要遠離人人都適合在睡

前和一杯牛奶、睡覺之前進行運動鍛鍊以及生病了要一直躺在床上等誤區。……

人為什麼會失眠?很多飽受失眠折磨的患者都會想不透一

個問題。其實。長期反覆失眠,你應該要反省一下自己的睡眠方式是不是健康正確的?

有些睡眠的誤區,自己有沒有注意到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幾個誤區,看完之後,也許你對人為什麼會失眠這個問題會有全新得答案。

*日常失眠的誤區

人為什麼會失眠?很多人都會認為人人都適合在睡前和一

杯牛奶。大家都知道牛奶可以促眠的。牛奶內含色氨酸,有助於有睡眠,而且牛奶還會誘導大腦產生褪黑素。

但是,這些作用其實都是非常微弱的。我們不可能說喝了一杯牛奶就如吃安眠藥一樣,倒頭就睡。牛奶只能起到誘導作用,也就是暗示作用。

你信牛奶就可以喝。如果不信,即使喝了,也沒什麼作用。況且很多失眠的人,就算是安眠藥也不管用,就更不用說喝牛奶了。

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睡眠,但是睡覺之前進行運動鍛鍊的話,會降低睡眠的質量。入睡之前,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因為睡前身體過於興奮,體溫公升高,會影響睡眠質量。

睡前不妨可以試試按摩、做瑜伽等方式來進行放鬆,反而可以促進睡眠。一般來

第1 頁

說,睡前6小時內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適當運動有助於大腦分泌控制興奮的物質,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深度睡眠,緩解疲勞,形成良性迴圈。許多經常睡不好的人,都會通過一些運動來進行調理。

很多人會認為生病了就要一直躺在床上靜養,但是這種做法容易導致睡眠出現顛倒。白天睡覺,晚上會睡不著,整個生物鐘都有可能出現紊亂。因此,人在生病時,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可是要控制好度和量,不要弄得適得其反了。

主要的睡眠時間還是要安排在晚上,白天適當進行休息,可以看書讀報,看等。不要乙個感冒也在床上躺了幾天,這只會給我們帶來消極影響。

第2 頁

為什麼會失眠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失眠是我們常見的疾病。失眠的症狀是難以入睡 入睡困難 醒後不易入睡 時寐時醒等。失眠多會導致人們睡眠不足,精神疲憊,對人們的身心健康帶來巨大的威脅。但是失眠的種類很多。那麼,失眠的分類有哪些呢?南昌軍民醫院的吳春華醫生講述失眠的分類主要有哪些?一 失眠按臨床表現分類 1 睡眠潛入...

人為什麼會哭泣

人高興了,會流淚,傷心了,也會流淚。可你想過這是為什麼嗎?多年來,喬納森?羅滕伯格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他發現,哭泣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情感表達,它比多數人所意識到的還要複雜。羅滕伯格說 人們在開心時會哭,在悲傷時會哭,在孤獨時會哭,在與他人歡聚的時候也會哭。這些行為總讓我感到驚訝。羅滕伯格是美國坦帕市南...

人為什麼會睡眠不好

失眠是一種持續相當長時間的睡眠的質和 或量令人不滿意的狀況,常表現為難以入眠 不能入睡 維持睡眠困難 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失眠是一種最常見的睡眠紊亂,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失眠症的發生率有上公升趨勢。據統計,約有30 的 患有失眠。每天人的睡眠時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