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赴赤峰培訓學習體會

2022-08-11 16:54:06 字數 795 閱讀 6512

二、給學生一點犯錯誤的機會,讓學生在犯錯誤中不斷完善自己,逐漸發展自我。

經常犯錯誤的學生,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自我管理能力差,沒有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因而形成了經常犯錯誤的思維定式,好像三天不犯錯誤,就「手癢癢」。

其實對待這樣的學生,班主任老師要找這樣學生身上的閃光點,進而去表揚,表揚他們做好事的動機,然後大肆讚揚。那麼他們的毛病就會逐漸減少。相反,老師越挑學生的毛病,他的毛病就會逐漸加多。

如果你換用另一種方式,當班主任老師在多次教育學生而難以有好的教育效果時,不妨放手試一試,給學生多一點犯錯誤的機會,也許他們會……。

三、對待班級裡的學困生,除了表揚外,更多的是給他們以鼓勵。

學困生一般有兩種表現:一種是基礎比較差,跟不上課;另一種是思想落後,學習習慣不好,或者說不想好好學習。

對於基礎差的學生,教師要經常利用課餘時間為他們進行輔導,久而久之,他們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對於思想落後,學習習慣不好的學生,教師要多做學生的思想工作,要多多鼓勵他們,要從他們身上找到更多的優點,進而去鼓勵他們,幫助他們找到成功的快樂。例如,我班的董磊同學,是乙個真正的學困生,不過他的勞動表現比較好,每一次搞衛生時,他都能夠按質按量完成,我就藉著搞衛生的機會進行表揚他,進而推薦他為勞動委員,從那天起,他的工作更加認真了,學習也比以前有所提高。

其實,很多學困生並不是真的存在學習上的障礙,而是對學習的態度存在偏差,只有我們當教師的以博大無私的師愛去感化他們,才能調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所以,只有老師的表揚與鼓勵才是最好的良藥,只有老師的肯定才能夠治好學生的厭學情緒,才能夠引導學困生走出學習的困境。作為教師的我們付出更多的關愛和目光給那些學困生,使之早日走向進步的軌道。

班主任培訓學習體會

我非常有幸參加了 一線班主任教授教養治理與德育立異教訓交換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了進步前輩的教導理念與教訓,讓聽者倍感線人一新 震動民氣。此次培訓給我留下了粗淺的印象,歸納綜合進去有三。印象一 品德魅力 在...

班主任遠端培訓學習體會

有幸參加萬名中小學班主任國家級遠端培訓而自豪和機會的珍貴,為期近兩月的培訓,通過六個模組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的班主任管理的寶貴經驗和技巧,對我深受啟發。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都盡量擠時間去聆聽心中期盼已久的專家和優秀班主任的講課,那些實在的案例和專家們精闢的點評與透徹的分析深深的感動了我...

班主任外出培訓學習體會

前曹鎮中心小學趙英 這是我第一次外出培訓,雖然只有一天但收穫頗豐,深感差距所在。在會期間聆聽了陳宇老師 我這樣把班級帶向優秀 和于潔老師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陳宇老師主要講了班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而于潔老師主要用各種例項講了如何和學生相處,提高班級凝聚力,從而實現優秀,兩位老師各有千秋。下面我就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