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外出培訓學習體會

2022-03-18 09:34:10 字數 1120 閱讀 9910

前曹鎮中心小學趙英

這是我第一次外出培訓,雖然只有一天但收穫頗豐,深感差距所在。在會期間聆聽了陳宇老師《我這樣把班級帶向優秀》和于潔老師《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陳宇老師主要講了班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而于潔老師主要用各種例項講了如何和學生相處,提高班級凝聚力,從而實現優秀,兩位老師各有千秋。

下面我就以下四點談談我的感受:

一、 管理制度,全員參與,給每個學生乙個位置,是每個學生都是參與者,對班幹部建立積極的競爭機制。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人做。其實我們學校的小組認領也是遵循的這個原則。

二、 為什麼老師天天講規則,學生記不住。為此老師沒少發火。聽了陳宇老師的講座後我明白了,不是學生記不住,而是我們每天嘮嘮叨叨太多事,有時自己都忘記,何況是學生。

我們每天每週都要有重點。這周我們要做到哪幾條。可寫在黑板上或每人一張紙,做到課前說一遍或看一遍,時間長了孩子習慣了,自然就記住了。

每週的規則要少而精,循序漸進,要允許學生犯錯。

三、 聽於潔老師的講座最大的乙個感受就是「愛」。愛是尊重學生,更意味著信任、理解、寬容和接納,充分地重視和欣賞每位學生,耐心地傾聽他的建議,接納他的感受,包容他的缺點,分享他的喜悅·······無條件的愛學生,把他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學生的要求作為愛的起點,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並使之昇華。于潔老師就做到了這一點。

四、 聽了于潔老師的課後,我還有乙個感觸就是在任何班級裡,每個孩子都有閃光點,都是天才。有句話說:「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中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

」曾因我們粗暴的處理方式傷害了多少學生,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從現在開始我會在教育中多鼓勵,少批評,多指導,少指責。學生最關心的是教師對他的看法,最大的願望是得到教師的關心和愛護,尤其是面對問題學生,如果能盡量發現他們的優點,然後真誠的去讚賞他們,鼓勵他們,那麼我們會發現學生都是如此客氣,如此優秀。

總之,我認為要做好乙個班主任應做到以下幾點:1、用無私的愛關注每位學生,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博得他們的信任,一切問題就會迎刃而解。2、選取有責任的班幹部,並對其培訓。

3、班級管理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事事能做好。4、對學生行為要及**價,養成良好習慣。5、用文字溝通會大於語言,多用文字和孩子溝通。

6、 尋找學生的閃光點,多鼓勵表揚。

最後希望所有班主任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堅持,打造快樂的教育生涯並打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班主任外出上海學習體會

參加優秀班主任研修體會 這學期我有幸參加了在上海華東師大舉辦的全國小學優秀班主任研修班的學習,首先感謝邵武市教育局和學校領導給我這樣的學習機會。在短暫的學習期間,我認真聽取了全國優秀班主任李莉老師的 讓師愛充滿智慧型 趙謙祥老師的 傾大寫之愛,育大寫之人 著名特級教師陳鐘梁教授的 當今班主任就是把班...

班主任培訓學習體會

我非常有幸參加了 一線班主任教授教養治理與德育立異教訓交換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了進步前輩的教導理念與教訓,讓聽者倍感線人一新 震動民氣。此次培訓給我留下了粗淺的印象,歸納綜合進去有三。印象一 品德魅力 在...

班主任遠端培訓學習體會

有幸參加萬名中小學班主任國家級遠端培訓而自豪和機會的珍貴,為期近兩月的培訓,通過六個模組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的班主任管理的寶貴經驗和技巧,對我深受啟發。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都盡量擠時間去聆聽心中期盼已久的專家和優秀班主任的講課,那些實在的案例和專家們精闢的點評與透徹的分析深深的感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