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遠端培訓學習體會

2021-08-29 13:34:19 字數 1680 閱讀 8634

有幸參加萬名中小學班主任國家級遠端培訓而自豪和機會的珍貴,為期近兩月的培訓,通過六個模組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的班主任管理的寶貴經驗和技巧,對我深受啟發。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都盡量擠時間去聆聽心中期盼已久的專家和優秀班主任的講課,那些實在的案例和專家們精闢的點評與透徹的分析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明確了什麼樣的班主任才是最受歡迎的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工作的職責是什麼;班主任管理的智慧型和技巧;怎麼樣才能算是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老師。

班主任在學生全面發展的成長中起著導師的作用,並負有協調本班教育工作和溝通學校與社會、家庭教育之間的聯絡的作用,是學校對外交流與溝通的重要渠道和視窗。還可以在網上與專家面對面交流,這兩個月的學習與實踐對我來說,不僅是業務理論的學習,也是一次思想認識的提公升,更是一次心靈的蕩滌。下面我簡單的說一說我參加了這次培訓後的幾點感受。

1、熱愛班主任工作是做好班主任的前提。熱愛班主任工作,是幹好班主任工作的源泉和基礎。只有愛這個工作,才能想辦法.

、動腦筋,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也只有熱愛這個工作,才會取得成績,享受到成功的樂趣。

2、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核心。

尊重學生,就是把學生當「平等的人」來看,承認只有差異,沒有差生;信任學生,就是相信每個孩子都能學好,學生都有自己的長處,只有獨具慧眼,才能發現他們身上的長處,才能鼓勵孩子不斷探索,使他們才華得到淋漓盡致發揮。

寬容大度。這是班主任必須具備的心理品質,寬容首先表現在能容忍學生對自己的不滿。寬容還表現在能容忍學生的缺點和錯誤。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作為稚氣未脫的學生,犯錯誤是他們的特點,作為班主任,要善於容忍學生犯錯誤,不要一棍子打死。

愛學生還表現在善於鼓勵學生、讚美學生,以讚美來啟迪學生內在的動力,讓學生自覺地克服缺點,彌補不足,這比你去責怪,比你去埋怨會有效得多。這樣將會使學生都懷著一種積極的心態,創造出和諧的氛圍,有利於學習的成功、班級的進步。很多班主任把心底對學生滿腔的熱愛都凝成冷峻的面孔和嚴肅的目光,以致學生並不知道老師心中還有愛。

想想自己平時的言行,不禁為自己平時的言行捏了一把汗。 其實我們很多的班主任,缺少愛心。對待學生,不是發現優點,肯定成績,而是擔任教育警察,專找缺點,將問題「放大化」,因此,有許多個性突出。

多才多藝的學生被我們當作「差生」而被打入「另類」。

3、加強師德修養,做學生為人的楷模。所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體現師德的重要性之一,就是榜樣作用,班主任不應該靠權力和大道理來施加影響力,而要通過自己的行為舉止,用啟發的方式,身體力行地做好垂範。乙個好班主任,影響的不是孩子的現在,而是孩子的一生。

因此,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加強自身修養是對每位班主任的基本要求。

4、不斷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做知識的富有者。教師的天職是「傳道、授業、解惑」,而學生最不能原諒的就是老師的一知半解,在知識更新加快、傳播渠道多樣化的今天,教師已不再是學生獲取知識的唯一途徑,因此,學生並不因為教師年齡比他大而信服你、尊重你,而是因為你確實知識淵博才敬重和信任你,如果沒有真才實學很難在學生中樹立威信,故班主任要加強學習,走終身學習的路子,成為學習型教師。

培訓使我深感自己讀書不夠,一桶水已經遠遠適應不了現代教育形勢,新時代呼喚教師有一眼活泉,提供給學生源源不斷的活水。同時我又強烈地意識到作為班主任,我做學生思想工作的理論和技巧也遠遠不夠。當好一名班主任就必須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與責任感,責任心與使命感是乙個人成長過程中的推進劑,我要把自己的工作當做一種對自己的責任,讓事業的使命感產生不懈的動力。

我會以本次培訓作為新的起點,把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努力工作。

全國技工院校班主任遠端培訓學習體會

雨果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我很喜歡。通過全國技工院校班主任遠端培訓,感觸頗多。各位教育專家從班主任工作理念到方法和策略,從學生心理健康指導到教育法律和校園安全,從不同的角度詮釋了該如何做乙個優秀的班主任。使我從理...

班主任培訓學習體會

我非常有幸參加了 一線班主任教授教養治理與德育立異教訓交換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了進步前輩的教導理念與教訓,讓聽者倍感線人一新 震動民氣。此次培訓給我留下了粗淺的印象,歸納綜合進去有三。印象一 品德魅力 在...

班主任外出培訓學習體會

前曹鎮中心小學趙英 這是我第一次外出培訓,雖然只有一天但收穫頗豐,深感差距所在。在會期間聆聽了陳宇老師 我這樣把班級帶向優秀 和于潔老師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陳宇老師主要講了班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而于潔老師主要用各種例項講了如何和學生相處,提高班級凝聚力,從而實現優秀,兩位老師各有千秋。下面我就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