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班主任培訓學習體會

2022-06-14 04:24:04 字數 875 閱讀 4747

2014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學習體會

逯曉東8月22-23日兩天,,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見識了很多優秀班主任的工作成績和方法,學習了各位專家教授的專業理論,也領略了教育局長、校長的領導思想。兩天的培訓雖然時間不長,但讓我收穫頗多。

此次培訓主要分為四部分:臨沂一中的三位優秀班主任的班主任技能展示、北京十一學校兩位班主任的經驗分享、華東師大杜曉新教授的報告、臨淄一位校長的報告。各個學習環節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臨沂一中、北京十一學校的各位優秀班主任的技能展示和經驗交流。

臨沂一中組織進行的班主任技能大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班主任。在此次培訓中我們有幸欣賞了臨沂一中在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的三位班主任的技能展示。展示分為三部分,分別是教育敘事、班會課說課、才藝展示,每一部分展示都非常精彩,讓我大開眼界。

他們的教育故事教育方法獨到、耐心十足、用心用情,讓人為之動容。徐加榮老師在班裡扮演了一位「不靠譜班主任」的角色,可說可不說的話絕對不說,可做可不做的事絕對不做,正是她的這種「不靠譜」,把她班的班長培養成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是徐老師讓我明白了過多的呵護也是一種傷害,班主任要學會適當放手;龐爾國老師發現班內一名後進生在電腦操作方面很有才華,於是讓他負責設計班旗,最後成功轉化這名後進生,他的教育故事啟發我要注意發現後進生的閃光點,並將其效益最大化;杜鳳香老師在處理初中生早戀一事有一套獨特的策略,使我懂得,談心要懂得攻心,切不可急火攻心。

另外,臨沂一中的班主任多才多藝,《詩經·蒹葭》創意誦讀、與學生合唱《朋友》、手工製作展示,無不讓我大開眼界。以前我一直認為,只有幼兒園老師需要多才多藝、能歌善舞,而我們中學老師只要上好課、管好班級就可以了。而現在我才明白,任何一位老師尤其是班主任,都最好有一項能拿得出手的才藝,為個人魅力增加籌碼,也能藉此拉近與學生的關係。

這讓我陷入深思,同樣作為班主任,我有什麼才藝可挖掘?

班主任培訓學習體會

我非常有幸參加了 一線班主任教授教養治理與德育立異教訓交換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 研修班的培訓。培訓時期,預會專家各抒己見 言辭誠懇,教授了進步前輩的教導理念與教訓,讓聽者倍感線人一新 震動民氣。此次培訓給我留下了粗淺的印象,歸納綜合進去有三。印象一 品德魅力 在...

班主任研修班培訓學習體會

xx 年3月17日至3月18日,我們xx區教育區在xx一中組織全區小學 中學的數千名班主任參加 師生交流藝術 班主任研修班培訓學習。我也有幸參加了。一天半的班主任研修結束了,而我的心情卻格外舒暢,因為我們遇見了幾位從事班主任工作數載建樹卓著 博學的教育專家,他們以真實的案例和做法感動和激勵著我們與會...

班主任遠端培訓學習體會

有幸參加萬名中小學班主任國家級遠端培訓而自豪和機會的珍貴,為期近兩月的培訓,通過六個模組的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的班主任管理的寶貴經驗和技巧,對我深受啟發。雖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都盡量擠時間去聆聽心中期盼已久的專家和優秀班主任的講課,那些實在的案例和專家們精闢的點評與透徹的分析深深的感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