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科學領域 摸摸它是誰

2022-07-31 21:15:03 字數 604 閱讀 4204

活動目標:

1、嘗試用手觸控水果,感知水果的軟和硬、光滑和粗糙等特徵。

2、能用語言描述自己的觸控和觀察的結果。

3、了解不同的觸覺差異,體驗觸控遊戲帶來的快樂。

活動準備:

1、大摸箱4個,花布2塊

2、獼猴桃16個,蘋果17個,冬棗20個,桔子17個,香蕉6個,其他水果若干。

活動過程:

1、活動匯入,激發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

請幼兒猜一猜桌布的下面是什麼,引導幼兒了解可以用小手摸出水果。

出示魔術箱,請幼兒摸摸裡面藏的是什麼水果。

2、猜測魔法箱裡的水果,感知獼猴桃的觸覺特徵。

幼兒摸一摸,說一說自己摸的感覺,並大膽的猜一猜箱子裡是什麼水果。

把水果拿出來進一步觀察,引導幼兒感知獼猴桃軟軟的、毛毛的、圓圓的等觸覺特徵。

3、摸摸各種不同的水果,感知不同水果的不同觸覺特徵。

結合已有經驗,談一談其他水果的觸覺特徵。

自選喜歡的水果,摸一摸、說一說自己的觸覺感受。

歸納小結觸控感受。

4、遊戲《請你把它摸出來》

幼兒根據教師所說的水果,從魔法箱裡面把它摸出來。

幼兒自由摸箱內的水果,體驗觸控的樂趣。

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它是誰的寶寶》

活動目標 1 觀察並發現動物寶寶與動物媽媽的異同。2 對動物的外形特徵感興趣。活動準備 1 教學 它是誰的寶寶 2 教學掛圖 動物的寶寶 活動重點與難點 觀察 發現動物寶寶和動物媽媽的異同,並用語言表述出來。審美元素 1 通過觀察動物寶寶與動物媽媽的異同處,培養幼兒的觀察力,感受動物的形態美。2 小...

幼兒園小班科學活動教案 誰轉得快

活動目標 1 通過探索操作,發現表面是圓的物體轉動的時間比較長。2 能運用所提供的材料進行對比實驗,並在活動後陳述自己的發現。3 鼓勵幼兒積極參與,激發他們探索的興趣與慾望。活動準備 1 幼兒已有對蛋寶寶外形特點的認識準備 2 蛋殼 各種形狀的積木若干 活動過程 1 請幼兒玩蛋殼,並從中發現問題。2...

幼兒園小班科學活動教案《橘子》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學習運用多種感官感知橘子的主要特徵和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2 願意參加剝橘子的活動,學習用語言講述自己的發現。3 體驗夥伴分享的快樂。活動準備 1 每組乙個小碟子,內裝與本組幼兒人數相等的橘子。2 口袋1個,若干橘子。活動過程 一 摸口袋。1 摸一摸。師 小朋友們好,今天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