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文寫作能力

2022-07-30 07:45:07 字數 1897 閱讀 2576

首先,如果想達成native的寫作水平,必須得花上大量時間不斷練習。只是死死盯住本文中的幾條建議不可能在一夜之間使你成為媲美native的英文寫作者。然而,我可以保證的是,它能夠大幅度加快你的學習進度。

1 給自己考試的壓力

在沒有考試壓力的情況下,很多人都難以堅持英文學習。那麼,如果以native水平為目標的話,努力在托福寫作中爭取高分是個可以量化的好方法。

2 像說話一樣寫作

事實上,母語人士也大多不具備文筆流暢這個技能包,且考慮到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就更沒必要對自己的英文寫作不夠流利而感到羞愧了。提高寫作水平,第一步是把你所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放到一邊,認真將下面這句話讀上十遍:"when i write, i write the same way i speak.

"有人可能會說,口語是不正式的,而書面語需要用到更多正式的表達;當乙個人說話的時候,語法和時態都會簡略得好像小學生作文;況且在學校裡,老師要求我們寫得機智優美、暗藏玄機——你憑什麼說我們得「寫得跟說得一樣?」

但是——誰說我是在向未來的作家或者出版商提建議?我是在給平均水準的中國人提供【有用】的建議,幫助他們在工作中、學校裡寫得更快、更有效率。鑑於這類寫作本身是非正式的,所以你得意識到學校老師和現實世界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別。

而且,只需讀過幾篇英語新聞你就會明白,為大眾準備的閱讀材料基本上都是由清晰易懂的語言寫就的,而且沒有人在乎它是否聽起來像孩子話!此外,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在乎你寫下來的東西是否機智優雅,真正起作用的是可讀性;我想沒人會否認閱讀用簡練語言寫成的文章要比閱讀充滿複雜表達的文章容易得多。

3 熟練運用**工具修改文章

寫作這個部落格時,我無時無刻不在使用google,而且我衷心建議你們也養成這個習慣。在我涉及到任何技術細節之前,我希望你能明白另乙個對達成母語者寫作水平至關重要的因素:"當我檢查我究竟寫了些什麼時,我會擺出一種做改錯題的心態。

"在實際操作層面,你必須在不假思索地情況下寫得迅速,然後返回去檢查你所寫下的東西,從中檢查出錯誤、不足,以使之聽起來更好。這個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因為如果面對乙個錯漏百出的句子,我們在做閱讀的時候會本能地感到它讀起來是否通順。我將之稱為"直覺",我在閱讀和寫作時都仰仗於此。

當然,由於比起說話,寫作時我們會有時間修改(當然,【過度】的分析會使你感到越來越難以把事情講清楚),所以無論你是寫了電郵還是短文,都應返回去讀一讀,刪除冗餘詞彙、遣詞造句、在google上尋求合適的表達及搭配。

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可能是最有效的輔助工具了。比如你不會表達「建立公司」,通過百度查出來是set up a company,如何驗證這個說法對不對呢?你可以去yahoo上搜尋(因為google被牆了)set up a company,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學到乙個新短語叫set up a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llc)。

此外,word的中文糾錯能力儘管相當垃圾,英文糾錯還是很好用的,因此不妨在電腦上寫文章。順帶打個硬廣:如果你需要專業老師一對一指導寫作,博智教育的托福課程是個好選擇,因為是百分百的量身定製,所以能夠極有針對性地解決你在語言學習上的問題。

4 儘管聽起來彷彿老套的陳詞濫調,但接下來這個建議絕對會令你受用終生——下筆之前一定得有個清晰的構想,自己搞清楚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我在剛剛開始練習英文寫作時,常常朝空白的紙面瞪上半天,仍然寫不出哪怕乙個句子——因為我其實搞不清我想寫什麼!僅僅有個模糊的概念,並不意味著文章會自動躍然紙上。

因此動筆之前,頭腦風暴出3——6條文章要點,列乙個非常詳細的提綱。這是一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事,因為很多人之所以對寫作發憷,除了語言基本功不達標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即肚裡沒貨。所以,平時讀英語文章時不妨留心一下,研究分析一下文章結構,把各個段落的要點概括出來,搞清楚作者的論證思路,從而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美國大學英語寫作》偏向**

《新聞報道與寫作》 偏向新聞

都是大部頭,全部讀完要頗費一些功夫(好吧,大約是不可能)。不過如果能在遇到相關問題時挑出幾頁來讀,對提高水平肯定是頗有裨益的。

如何提高英文的科研寫作能力

施一公作為乙個科研工作者,在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科研 是與同行交流 取得國際影響的必經之路。有些國內的科學家,實驗做得很漂亮,但常常苦惱於 的寫作力不從心,成為國際交流的一大障礙。本文從博主的親身體驗出發,給博士生 博士後 以及年輕的pi提供乙個借鑑。文章最後做簡短總結。我大學時的同班同學都知道,那時...

如何提高英文的科研協寫作能力

施一公作為乙個科研工作者,在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科研 是與同行交流 取得國際影響的必經之路。有些國內的科學家,實驗做得很漂亮,但常常苦惱於 的寫作力不從心,成為國際交流的一大障礙。本文從博主的親身體驗出發,給博士生 博士後 以及年輕的pi提供乙個借鑑。文章最後做簡短總結。我大學時的同班同學都知道,那時...

如何提高寫作能力

一 豐富生活內容,挖掘寫作的源頭 我們現在的學生知識面狹窄 視野不開拓 積累的素材也少。而要提高作文水平就必須豐富他們的生活,學生只有平時通過見聞實踐,獲取大量的資訊,積蓄眾多的素材,作文時才會感到有素材可選,有話可說。我們通過組織學生參觀訪問,作社會調查,讓學生感知事物,了解家鄉,廣泛接觸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