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2-07-21 00:09:03 字數 418 閱讀 7115

我礦綜採工作面安裝的集控成套裝置目前運轉不正常,為避免因集控裝置在執行時出現誤動作,造成對人員的傷害,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需進入**機、前後溜工作時,必須及時通知集控工將工作地點的裝置斷電閉鎖後,確認無誤方可進入作業。

2、進行拆接鏈作業時,人員必須躲開鏈條受力方向,裝置執行時,嚴禁人員拖拽鏈條,必須待裝置停穩後進行。

3、裝置檢修時,不用電時,必須對所維修的裝置的控制開關斷電、閉鎖並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的停電牌,執行誰停電誰送電,杜絕出現事故。

4、檢修乳化幫浦時,必須對所維修的乳化幫浦的控制開關斷電,嚴禁裝置帶電進行檢修,杜絕出現事故。

5、前後溜司機和集控工發現裝置非正常執行時,應及時進行打閉鎖和斷電處理。

編制:郭崢嶸

審核:田新春

七号平峒機電科

2023年1月6日

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措施

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工作安全技術措施 第一部分裝置檢修一般規定 1 工作面所有崗位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取得作業資格證後方可上崗。2 各工種必須熟悉裝置的結構 效能 工作原理 技術特徵 傳動系統 液壓系統等,會熟練操作,會一般維護保養和故障處理。3 所有作業人員作業前必須進行危險源辨識,熟知本崗位存在...

綜採工作面檢修與除錯安全技術措施

9101綜採工作面於2015年8月19日停工至今已達60天。工作面煤牆多處存在煤壁滾落 裝置部件多處出現鏽蝕現象。經研究決定,計畫在10月18日對9101綜採工作面的裝置全面進行檢修,然後除錯。因此,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一 計畫檢修與除錯時間 計畫檢修與除錯時間 2015年10月18日8點班完成。...

22201綜採工作面裝置對接安全技術措施

永煤公司永錦能源 河南煤化集團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河南永錦能源 雲蓋山煤礦二礦22201綜採工作面 段 段對接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綜採隊 編制人 張永強 施工負責人 崔英傑 總工程師 蔡德寶 編制日期 2010年4月11日 會審意見表 會審問題及落實情況表 22201綜採工作面 段 段對接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