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組日常故障檢查處理規定

2022-07-17 22:36:05 字數 556 閱讀 6904

哈爾濱依蘭華富風力發電****

一、風電場必須建立事故預想制度,定期組織執行人員做好事故預想工作。

二、根據風電場自身的特點完善基本的突發事件應急措施,對裝置的突發事故爭取做到指揮科學、措施合理、沉著應對。

三、發生事故時,值班負責人應當組織執行人員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並及時上報有關領導。同時應當保護事故現場(特殊情況除外),為事故調查提供便利。

四、執行人員要根據報警訊號所提供的故障資訊及故障發生時計算機記錄的相關執行狀態引數,分析查詢故障的原因,並且根據當時的氣象條件,採取正確的方法及時進行處理,並在《風電場執行日誌》上認真做好記錄。

五、處理風電機組故障時,貫徹執行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

六、在登塔處理故障前必須停機,並把維護開關置於維護狀態,將遠端控制遮蔽。

七、風力發電機組因異常需要立即停機,操作無效時,疏散現場人員,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避免事故範圍擴大。

八、事故發生後,執行人員應認真記錄事件經過,並及時通過風力發電機組的監控系統獲取反映機組執行狀態的各項引數記錄及動作記錄,組織有關人員研究分析事故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提出整改措施,匯報上級領導。

風力發電機組驗收規範

1 驗收準備 1 機組移交生產驗收資料 2 質保期內風電機組的執行日誌 維護記錄 大修記錄 故障統計表 備件及消耗品使用記錄 3 質保期內風電機組所發現的問題 整改消缺記錄與報告 裝置消缺情況及遺留問題 4 裝置執行資料 風電機組單機各月發電量 單機各月年可利用率 風電場各月年可利用率及其計算方法 ...

風力發電機組驗收試驗報告

機組型別 買方 東方汽輪機 賣方 東汽機組編號 現場機組編號 該風力發電機 以下簡稱風機 已完成除錯驗收,並已完成小時試執行。依據合同附件要求,現進行驗收試驗。試驗專案如下 1 緊急停機 分別啟用 解除機艙及變頻器緊急停機按鈕,觀察控制器內訊號及風機執行。2 在各種執行條件下剎車 檢測風機在各種運 ...

風力發電機組的執行維護技術

隨著科技的進步,風電事業的不斷發展。風能公司下屬的達坂城風力發電場的規模也日益擴大,單機容量從30kw逐漸公升至600kw,風機也由原來的引進進口裝置,發展到了如今自己生產 設計的國產化風機。伴隨著風機種類和數量的增加,新機組的不斷投運,舊機組的不斷老化,風機的日常執行維護也是越來越重要。現在就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