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組驗收試驗報告

2021-09-23 10:08:23 字數 907 閱讀 1508

機組型別:

買方:東方汽輪機****

賣方:東汽機組編號:

現場機組編號: #

該風力發電機(以下簡稱風機)已完成除錯驗收,並已完成小時試執行。依據合同附件要求,現進行驗收試驗。

試驗專案如下:

1 緊急停機

分別啟用/解除機艙及變頻器緊急停機按鈕,觀察控制器內訊號及風機執行。

2 在各種執行條件下剎車

檢測風機在各種運**況下採取的剎車程式等級。如:等風狀態、安全鏈斷開、緊急停機、手動停機等。

3 偏航系統效能

3.1在操作面板上選擇」status menu」 和」yaw」 ,手動啟用」yaw cw/yaw ccw」 觀察偏航方向及偏航剎車機械是否可以及時剎車。

3.2 測試自動解纜功能

3.3 測試偏航極限停機位置功能。

4 超速保護效能

在自動模式下啟動風機做超速保護測試。

5 各種感測器工作情況

根據各種感測器工作原理及其功能採取不同的測試方法。

5.1 數碼訊號

在操作面板上選擇顯示相應頁面,啟用/解除以下各感測器,在面板上觀察對應輸入埠的「錯誤/正常「情況。

5.2 模擬訊號

通過操作面板讀取以下各值。

5.3 溫度感測器

在操作面板上選擇相應頁面,觀察以下各引數的值:

6 自動執行效能

7 斷開負荷效能

8 風機的操作介面

該風機的操作面板操作功能正常

9 風機遠端監控系統

該風機的遠端監控系統工作正常,可以實現遠端監控功能

遠端監控系統尚未除錯,最終單獨驗收

10 執行狀況

風機執行正常,符合合同規定的驗收條件

試驗者:

東方汽輪機****業主:

監理試驗日期

風力發電機組驗收規範

1 驗收準備 1 機組移交生產驗收資料 2 質保期內風電機組的執行日誌 維護記錄 大修記錄 故障統計表 備件及消耗品使用記錄 3 質保期內風電機組所發現的問題 整改消缺記錄與報告 裝置消缺情況及遺留問題 4 裝置執行資料 風電機組單機各月發電量 單機各月年可利用率 風電場各月年可利用率及其計算方法 ...

風力發電機組的執行維護技術

隨著科技的進步,風電事業的不斷發展。風能公司下屬的達坂城風力發電場的規模也日益擴大,單機容量從30kw逐漸公升至600kw,風機也由原來的引進進口裝置,發展到了如今自己生產 設計的國產化風機。伴隨著風機種類和數量的增加,新機組的不斷投運,舊機組的不斷老化,風機的日常執行維護也是越來越重要。現在就風機...

發電機組培訓

發電機組最主要的部分其實還是發動機,然後是發電機,控制系統和散熱器等。一.發動機介紹 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 1.曲柄連桿機構 組成 由汽缸體 汽缸蓋 活塞 連桿曲軸和飛輪等機件組成。功能 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