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發電機組和國產發電機組的優缺點對比

2021-03-04 06:36:43 字數 1486 閱讀 7682

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導致的近年國家電力的嚴重不足。自備柴油發電機組是對缺電企業電力的乙個很好的補沖。對於急於購買柴油發電機的企業來說,進口還是國產,這是個矛盾,而且是個越來越讓人頭疼的問題。

購買時應該先客觀理性的分析各個方面:

1、質量:很多消費者認為國產機質量不是很好,其實不然。國產柴油機其實質量已經非常過硬了,關鍵是你買的是不是原裝正宗貨。

如果買到假貨,那質量的確是非常差。進口柴油機的假貨情況也非常嚴重,質量也非常不好。翻新的進口柴油機在沒實際使用時很多行內人士都不太可能通過外觀來分辨出,但國產柴油機假貨可以隨便請到內行人鑑別。

就是避開假貨不談,進口機的大部分品牌質量也並不比國產機好,甚至某些品牌不如國產機的部分名牌發電機組***。國產機的特點是耐用、能適應惡力環境的使用,而進口柴油機對工作條件要求比較高,一般作為消防備用等使用環境較好,使用次數較少的情況下購買較為適合。

2、噪音:進口機的分貝標稱值是按"≥"計算,而國產機的分貝標稱值是按"≤"計算,這就是我們在看技術引數時進口機比國產機噪音低很多的原因.其實進口機的分貝比國產機只是略微低一點。

不管是進口機還是國產機,只要是加裝正規成套廠配套的消音器,發出的噪音是可以達到國家標準的,況且,機房還可以隔離掉一部分噪音。人在室外是基本感覺不到有多大的噪音了。

3、維修及配件:機組質量再好也不可能沒有故障,有了問題就涉及到維修和配件了。國產機維修比較方便,特別是配件,很多柴油機的配件在國內縣級城市都可以買到。

進口柴油機的特點是相對小問題較少,但萬一出一點故障要更換零部件,且**較高。如:國產柴油機的油幫浦買一台新的僅是進口柴油機校一次油幫浦費用的1/4到1/3,這對於企業來說還不是是災難性的,如果要換零部件只能向總部要貨,這一折騰可能要幾個月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裡柴油發電機就純粹是角落裡的一堆廢鐵,企業的許多任務作就有可能要停下來。

4、油耗:同噪音一樣:進口機是按"≥"計算,而國產機是按"≤"計算,一般國產機耗油是全負荷使用的情況下每千瓦每小時≤209克至230克左右,而進口機在全負荷使用的情況下每千瓦每小時≥201克至220克左右。

使用者在選購時可以從進口機與國產機的差價結合自己實際需要的使用時間來計算合理的選購方案。

5、**:實際上進口機在含關稅的情況下比國產機的成本並高不了多少,或者等同於國內同型號

的**,但銷售**遠高於國產機組。這也是進口柴油機成套廠家充分利用了國人崇洋媚外的心理來賺取高額的利潤。但現在某些品牌的進口柴油機**已經遠低於同功率國產柴油機的**,個中原因就不方便「揣測」了。

6、底座帶油箱:有的進口柴油發動機油箱配在底部,整體感較好、結構緊湊、外形美觀。但也有缺點:

底部油箱通常用有機合成塑料製成,容易與柴油相似相溶,國產柴油中含有機雜物和水分較多,更催化了這種膠合,這種柴油與油箱的膠合形成的混合物會堵塞進油管,導致油路不通暢而造成發電機組啟動困難、啟動後轉速不穩、無故停機等故障。而機底油箱又不易於排汙和維護,從而使油汙形成沉積。

另外,底部油箱作為機組選配件隨機組進口,其**較高。因此,使用者最好還是使用外接油箱,便於維護和保養,而且也能增加進油壓力。若已經配備了底部油箱,最好將機組墊高或設定排汙管道,便於清潔和維修。

發電機組培訓

發電機組最主要的部分其實還是發動機,然後是發電機,控制系統和散熱器等。一.發動機介紹 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 1.曲柄連桿機構 組成 由汽缸體 汽缸蓋 活塞 連桿曲軸和飛輪等機件組成。功能 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在作...

柴油發電機組

柴油機機不能超過標定功率使用,否則會縮短其使用壽命,甚至可能造成事故。1 柴油機的標定功率 國家標準規定,在柴油機銘牌上的標定功率分為以下四類 1 15min功率 即柴油機允許執行15min的最大功率。短時間內可能超負荷執行和要求具有加速效能的標定功率,如汽車 電單車等柴油機的標定功率。2 1h功率...

發電機組實用培訓

國產機組 國產135系列柴油機維修資料 排氣0.35mm 進氣0.30mm,噴油提前28 1 12 5 8 3 10 6 7 2 11 4 9 發火順序 以前曲軸前端看曲軸右轉 為順時針方向 高壓幫浦核對噴油正時,首先擰松高壓幫浦與引擎齒輪系連線軸的連線螺釘,然後盤車直至引擎齒輪系帶動連線軸轉,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