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管理工作中的思考

2022-07-17 20:00:09 字數 1331 閱讀 2193

鄭州理工職業學後勤管理工作中的思考

首先,從加強制度建設,提高服務與管理的規範性做起,逐步形成一套具有鄭州理工特色的後勤管理模式。

開展後勤工作及管理情況自查活動,結合本部門的實際工作情況,對照後勤工作制度內容,發現問題,查詢原因,疏通理順。細化本部門工作程式,做到事事有規範,辦事有程式。進一步提高了後勤管理工作的規範化。

進一步規範和完善後勤管理制度和工作作風,不斷加大力度經常通過週會制度、交心、工作討論、考察學習等多種形式強化科室人員的服務意識,不斷提公升後勤職工的職業素養,不斷提高後勤的服務質量和水平,增強後勤的整體服務能力。

進一步完善水電管理制度,切實減少浪費,降低開支;加強水電設施維護維修的監管力度,確保水電設施正常安全運轉;加大水電管網的巡查力度,及時排除水電管路的安全隱患,最大限度地杜絕「跑、冒、滴、漏」現象的發生。

加強工作值班制度的管理,達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的目的。

加強監督檢查,促進人人做到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堅持工作資訊反饋,達到目標要求。

在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供水、供電及公共設施例檢工作制度》、《房屋及公共設施安全巡查記錄表》與《巡查問題處理表》,確定了定期維護與檢查要求。對於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後勤管理處須按照規範的程式向安全隱患所在的各部單位發出《巡查問題處理表》,明確整改的專案、整改的要求、整改的期限、整改的反饋等內容,確保整改的各項要求得以貫徹落實,需要各部門全力配合。下一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管理問題與安全隱患,後勤管理處進一步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和整改措施的安排,深入實際,抓好貫徹與落實。

衛生保潔工作,下一步,綠化保潔管理中心應加大管理力度,加強巡查。切實深挖校企雙方簽訂的服務協議條款。如:

協議確定物業公司每週需召開一次質量分析會、每月需召開一次員工會議等條款,提出要求、意見,要求物業公司適時改進。同時,利用在已有的制度基礎上,建立完善《保潔工作流程、檢查標準和考評工作表》。利用值日周學生,加強保潔力量。

加強隊伍建設,吸收專業技能強的人員到後勤處工作,同時加強現有業務人員培訓工作,為專業技術人員提供學習機會,使他們能夠及時地掌握新知識、新本領。後勤管理人員要定期走出去,參觀學習其他院校的成功管理經驗,了解其他院校後勤內部工作的各項流程。

加強後勤的宣傳溝通工作,與學校各部門建立直接的聯絡和資訊傳遞渠道。多樣化、多種形式做立有效的宣傳溝通方式:

1、建議學校**開通後勤管理處站點;

2、建立伙食管理委員會,成為學生與後勤服務管理部門之間溝通的橋梁;

3、師生開放日活動。服務單位定期邀請一些師生代表參觀食堂、超市等視窗單位,了解後勤內部工作的各項流程。

4、舉辦廚師廚藝大比武活動,提高廚師隊伍整體的烹調技術和綜合技能等素質,提公升食堂服務質量,打造師生滿意食堂。

共創和諧校園!

後勤管理處

李新2013-04-03

後勤管理工作在學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

作者 王國福 甘肅教育 2018年第13期 關鍵詞 學校後勤管理 基礎 服務於人 環境育人,與時俱進 中圖分類號 g62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4 0463 2018 13 0025 01 後勤管理工作作為學校管理的一部分,在學校的管理 協調工作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其工作效率會間接地影響到...

高校外教管理工作中的問題和思考

摘要 隨著世界一體化的到來,對外籍教師的引進已經成為各大高等院校的重要舉措,隨之而來的外籍教師的管理問題也漸漸浮出水面,本文分析了外籍教師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以及對外籍教師的管理方法進行探索。關鍵字 外教 引進 管理 文化交流 21世紀是乙個全球化的時代,世界的各個國家已經進入了政治 經濟 文化相互...

會議管理工作中的亮點

2011年綜合部各項會議管理工作一直在不斷的探索更有效的方式,經過實踐會議形式更加靈活,會議內容更加豐富,會議效率更加高效。1 會議管理方面 進一步修訂了 會議管理辦法 對各類會議的分類 主要內容 參加人員 預算 會議申請等方面進行了更細緻的規定,並加強了對會議記錄的規範性管理,為公司各類會議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