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作中的50點感悟

2021-03-04 00:54:37 字數 1398 閱讀 5653

22.解決問題時,一定要客觀的找出原因,不可憑主觀的直覺來判斷。

23.每天發現一項需要改善的事項,並思考應該如何做會更好。

24.在部屬進行工作的時候,從旁予以觀察,當有偏差時給予必要的指導糾正。

25.鼓勵員工培養觀察力,提出問題,並引導出具體的建設性意見。

※ 部屬培育與教導

26.所屬員工接受off.j.t(off job time)訓練時,要能夠全力支援,協助他排除時間與工作的障礙,使他專心接受訓練。

27.要充分了解部門內各項職位應具備的知識,技巧與態度條件,並設定《崗位說明書》。

28.新員工報到前一定要做好他的《新員工訓練計畫表》。

29.一般性的工作,當部屬做得沒有我好時,先不要急著自己去做,仍能讓他有一定的學習機會。

30.當員工提出問題時,不要急著回答他,可先聽聽他的看法,讓他先思考。

31.掌握時機,隨時隨地對部屬進行工作教導,例如:開會時,部屬報告時,部屬犯錯時,交付工作時…等等。

※ 溝通與協調

32.要主動的找部屬聊天談心,不要只是被動的等部屬來找我說話。

33.當聽到其它人有和我不同意見的時候,能夠先心平氣和的聽他把話說完,要克制自己自我防衛式的衝動。

34.當遇見別人始終未能明白自己的意思時,能先反省是否自己的溝通方式有問題,而不先責備對方。

35.開會或上課等正式場合上,最好將手機關機,塑造乙個良好的溝通環境。

36.和他人溝通時,能夠專注的看著對方,聽對方的話也要用心理解,而不左顧右盼,心有旁騖。

37.和別人協調溝通時,避免對他人有先入為主的負面想法。

38.與其它部門或同事協調時,能保持客觀理解的態度,遣詞用句多用正面的話。

※ 掌握人性的管理

39.不要只是期望公司透過制度來激勵員工士氣,隨時想想有哪些我可以自己來做的部分。

40.對每一位員工都要能夠多加了解,確實掌握他的背景、個性、習慣、需求、態度、優缺點。

41.養成每天說幾句好話的習慣,如「辛苦了」、「謝謝」、「做得不錯」等。

42.不只是讚賞員工,遇到員工有錯的時候,能給予必要的責備。

43.員工本人生病時,能拔通**給予關心,如果員工家中有婚喪喜慶,盡可能去參加。

44.要求員工的事,自己也要能做到,凡事從自己做起。

※ 領導力的發揮

45.要強化自己的人文素養,培養一些除了工作以外的正當興趣及嗜好。

46.不要只是靠權勢(力)要求部屬,而要展現自己的管理及專業上的才能,讓員工能夠心服口服。

47.在組織內所做的一切,不能只是為了自己私人的利益,而應以團隊為出發點。

48.對不同的員工,要運用不同的領導方式來帶領,而不是一味追求齊頭式的平等。

49.不論通過何種方式(如:看書、上網、娛樂活動等),每年都要讓自己感受到吸收了新的資訊,有明顯的成長。

50.要將以上所學內容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

管理工作中的50點感悟

管理認知 1.經常自我反省,檢視一下,在管轄範圍內的人 時 地 物 有沒有浪費資源,或無效運 用的狀況。2.不要在下屬面前抱怨工作,數落上司及公司的不對。3.接受上司交待任務時,在沒有嘗試執行之前,絕不說 不可能 辦不到 4.每天找出一件需要突破,創新的事物,並動腦筋想一想,有無改善創新的方法。5....

管理工作中的50點注意事項

管理認知 1 經常自我反省,檢視一下,在管轄範圍內的人 時 地 物 有沒有浪費資源,或無效運用的狀況。2 不要在下屬面前抱怨工作,數落上司及公司的不對。3 接受上司交待任務時,在沒有嘗試執行之前,絕不說 不可能 辦不到 4 每天找出一件需要突破,創新的事物,並動腦筋想一想,有無改善創新的方法。5 當...

後勤管理工作中的思考

鄭州理工職業學後勤管理工作中的思考 首先,從加強制度建設,提高服務與管理的規範性做起,逐步形成一套具有鄭州理工特色的後勤管理模式。開展後勤工作及管理情況自查活動,結合本部門的實際工作情況,對照後勤工作制度內容,發現問題,查詢原因,疏通理順。細化本部門工作程式,做到事事有規範,辦事有程式。進一步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