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熱電保障裝置管理辦法

2022-07-17 07:00:06 字數 508 閱讀 6169

運輸部機車熱電保障裝置已開始使用,根據兗煤股鐵便字【2013】11號關於印發《機車安全執行**監控系統管理辦法(試行)》和《內燃機車熱電保障裝置操作規程》的通知,為加強對裝置的管理和規範操作,進一步提高機車執行管理水平,為此制訂管理辦法如下。

一、裝置的組成

熱電保障裝置由地面裝置和車上裝置兩部分組成。地面裝置由地面主機櫃和電纜櫃兩部分組成,車上裝置由加熱體、迴圈水幫浦、報警裝置等部分組成,該裝置一台放置在整備場東側,另一台安裝在庫房內西側。系統構成示意圖如圖。

系統構成示意圖

二、裝置的使用和維護

1、機務工區負責熱電保障裝置的管理、使用和日常檢查,確保工作正常。水電工區負責地面裝置的日常檢查、維護。

2、對裝置發生的故障處理不了的及時上報安技室,由安技室負責聯絡有關人員進行處理。

三、裝置的使用要求

1、使用本裝置嚴格按照《內燃機車熱電保障裝置操作規程》執行。

2、使用本裝置要定時巡檢,每個打溫過程至少巡檢3次,並按要求填寫《內燃機車熱電裝置記錄表》。(附件1)

代維機車車載裝置管理辦法

合肥電務段代維機車車載裝置管理辦法 第 條為加強代維機車電務車載裝置管理,確保機車過軌執行安全,根據鐵道部 關於印發 加強合資 地方 專用鐵路機務安全管理暫行規定 的通知 鐵運 2007 242 號 和 上海鐵路局代維機車管理辦法 上鐵機發 2008 126號 檔案有關規定,結合本段實際,制定 合肥...

機車乘務員管理辦法

2 晉公升副司機,經技能鑑定合格後,由機務段根據鑑定結果,擇優批准任命,並報鐵路分局 總公司 備案。3 轉型培訓,必須向鐵路局 集團公司 申報培訓計畫。理論按部中級工培訓大綱進行,時間3個月以上 實際操作按部考核標準進行,時間1個月以上。經技能鑑定合格後方可填發轉型機車司機駕駛證。第三條在職培訓 1...

裝置管理辦法

浙江埃斯朗華科技 企業標準 受控號版本號 j 0q hl212.01 2013 裝置管理辦法 2013 03 28發布2013 03 30實施 浙江埃斯朗華科技 發布 前言q hl212.01 裝置管理辦法 規定了建立和實施企業裝置管理標準體系和開展裝置管理相關工作的有關要求。本標準現行有效版本為q...